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新华日报》总馆在渝复原开放

2011年07月07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日报》总馆在渝复原开放
    图为《新华日报》总馆大门口,分别于1983年和2000年颁发的“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的牌子吸引市民。连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7日,记者实地探访了重庆于7月正式复原开放的《新华日报》总馆。据了解,《新华日报》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内唯一公开出版和发行的大型政治机关报,其筹备于抗战初期的南京,创刊于武汉,后迁至重庆。其在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存在的9年1个月又18天中,有8年多的时间是在重庆出版。1945年抗战胜利后,国民政府迁回南京,中共代表团和南方局随之东迁,《新华日报》又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重庆继续战斗,直至1947年2月28日被国民党查封,被迫停刊。1949年4月,《新华日报》在南京复刊,现为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据《新华日报》总馆负责人胡红雨称,今年内重庆将赴全国搜集《新华日报》在渝期间的相关文物,预计今后这里将展出上千件文物和在渝期间印刷的近3000份报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