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土楼神韵》精彩上演原生态客家风情

2011年11月0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土楼神韵》精彩上演原生态客家风情
    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 全方位展示福建永定客家土楼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淳朴的土楼民俗风情,博得海内外来宾阵阵掌声。刘可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7日晚,第二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文艺晚会上演大型原生态客家风情歌舞集《土楼神韵》,全方位展示福建永定客家土楼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淳朴的土楼民俗风情,博得海内外来宾阵阵掌声。《土楼神韵》大量采用了原生态山歌和汉剧等少闻乐见的艺术元素,与场景相结合,再现了客家人历史迁徙和扎根中国闽西的过程。

  全剧分《序幕》、《土楼夯歌》、《土楼人家》、《四海流芳》、《尾声》五个篇章,以土楼客家人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客家土楼风貌为背景,以浓郁的客家风情为基调,用原生态山歌和客家民间浓郁的劳动、生活化场景、情景再现等多种艺术手法,生动地再现了中原汉民族大规模辗转迁徙的艰辛历程和扎根闽西山区、奋斗起家的生活历程。

分享按钮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