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贵阳上百户居民自制“山寨电梯” 看着就悬

2011年11月10日 10:2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阳上百户居民自制“山寨电梯”看着就悬
金阳上百户人家自己弄个电动葫芦,焊个轿厢,四层楼高只花数千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下,电梯与人们的工作生活越来越紧密,但是在金阳新区,不少人家为了省钱,竟然买台电动葫芦、焊个桥厢就改装起了自用的“山寨版电梯”。钱虽省了,但其安全性能却令人十分忧心。

  10月12日,在金阳新区金清大道附近一民房内,正在运行的一架“货梯”突然从15米左右的高空坠落,货梯上6名工人摔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据了解,事发现场是在一栋四层楼的第三层,整栋楼的高度在20米左右,地面距离三楼的高度大约15米,在这栋楼东面的一楼,有两个铝合金大门;而两个铝合金大门里,是一楼和四楼之间的升降货梯,受伤的工人就是从三楼坠落到一楼的。在最西面有两个小房间,一间能清晰看到电动葫芦(升降装置),两根钢丝绳吊着一个货架,距离楼顶2米左右,旁边有几块生锈的钢板以及电线、木板,楼顶滴着油污。

  有关部门查明,其实这个货梯根本不属于电梯范畴,只能算是一个升降装置,与正规的电梯有着很大差别。但据质监部门统计,这种情况在金阳范围内却有100余家。

  “主要因为贪图便宜。”白云区质监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四层楼计算,安装一台正规电梯的花费至少在20万元左右,但这种简易装置只需要花几千元买台电动葫芦,请人焊个轿厢及相关设备,总价不会超过一万元。

  而擅自改装“山寨电梯”,有关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呢?

  “这个不属于我们的监管范围。”白云区质监局有关人士说,根据有关规定,特种设备的范围应该是潜在危险性大,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群死群伤、重大经济和较大社会影响的设备。但家庭自用或擅自改装的,根本不属监管范围。

  对此,金阳安监部门也表示,他们的职能也只是安全生产监督及带有生产经营的安全隐患方面的查处,对于家庭自行的行为,也不能对其进行处理。(石自行 周朝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维】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