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龙年邮票“龙城”销售火爆 购买队伍逾千米

2012年01月05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年邮票“龙城”销售火爆购买队伍逾千米
1月5日,《壬辰年》龙年生肖邮票在全国首发。韦亮 摄
    山西省城太原素有“龙城”美誉,加之中国人对“龙”的情有独钟,邮票首发当日即销售火爆,当地市民排起了购票“长龙”。韦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2012年1月5日电(范丽芳)5日,《壬辰年》龙年生肖邮票在全国首发。山西省城太原素有“龙城”美誉,加之中国人对“龙”的情有独钟,邮票首发当日即销售火爆,当地市民排起了购票“长龙”。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邮票首发仪式现场,虽然天气寒冷,市民购买热情不减,许多人早早等候在那里排起长队,足有千米。

  “从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今天是第三轮的第九枚。因为太原有二龙山、龙潭公园、龙泉寺、龙山石窟,此外历史上自古以来太原被称龙城。我们希望借着今天发行龙的生肖邮票宣传集邮文化,同时借助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向世界展示古老龙城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形象。”山西省集邮公司经历何成宏告诉记者。

  据悉,太原1月5日的首发式主题为“旺龙年、聚龙城、藏龙票、盖龙戳”,除举办2012《壬辰年》特种邮票首发外,还将启用“龙城”、“龙山石窟”、“龙潭公园”、“二龙山”、“龙泉寺”等五枚“龙”风景纪念戳。

  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的集邮爱好者的需求,太原市集邮公司准备了9大类,近百种《壬辰年》邮品,如邮票册,还有一些龙年的吉祥片,首日封,半年封等。

  在邮政大厅,记者看到为朋友寄龙年贺卡的聂大爷。“昨晚上三点多就来了,但是我也只排到第49位,前边还有个75的,人家两点多就过来了,都动了一夜。”

  直到早上9点多,聂大爷终于买到了纪念邮册,冻僵的脸也融化在满足的笑容里。“我还买了两张首日封,寄给外地的朋友,一个是甘肃的一个是湖南的,他们也都是集邮爱好者,我在首日封上面盖了1月5号的戳子和龙城的戮子,很有纪念意义。”

  生肖邮票历来就是集邮爱好者收藏的热门,尤其是龙年。何成宏介绍,龙是中华文化的图腾,龙的邮票已经发行两轮,第一轮和第二轮现在在市场表现甚好,所以龙的生肖邮票受到收藏者的钟爱。

  据介绍,太原邮政也会将当日销售总额的1%捐献给扶贫基金会用于购买爱心包裹,取之龙城,用之龙城,这批爱心包裹会在开学前捐赠给太原市有需要的贫困学生。

分享按钮
    ----- 图片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