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峡“泥仓子”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三峡“泥仓子”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2021年04月16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峡“泥仓子”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当地农民齐聚稻田“打泥仗”。 刘康 摄
枝江农民“打泥仗”传承非遗民俗 刘康 摄
枝江农民“打泥仗”传承非遗民俗。 刘康 摄
“泥仓子”是一种劳动田祭遗风 刘康 摄
“泥仓子”是一种劳动田祭遗风。 刘康 摄
刘康 摄
刘康 摄
“泥仓子”在枝江已沿袭近千年 景卫东 摄
“泥仓子”在枝江已沿袭近千年。 景卫东 摄
三峡“泥仓子”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景卫东 摄
三峡“泥仓子”传承中华农耕文明。 景卫东 摄
农民实景演绎农耕民俗“泥仓子” 景卫东 摄
农民实景演绎农耕民俗“泥仓子”。 景卫东 摄

  4月16日,湖北省枝江市第二届三峡“泥仓子”农耕文化旅游节在该市仙女镇“三峡归来田园”旅游区举行,当地农民齐聚稻田“打泥仗”,实景演绎农耕民俗“泥仓子”,以此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枝江地处江汉平原西缘,农耕历史悠久,境内有着距今4000至6000年的关庙山遗址。“泥仓子”是一种劳动田祭遗风,在枝江沿袭了近千年,已被列为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编辑:王祎】

图片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