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伦三大寺院兴源寺内桃花盛开

分享到:

库伦三大寺院兴源寺内桃花盛开

2024年04月1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库伦三大寺院兴源寺内桃花盛开
库伦三大寺的兴源寺正门。 张腾飞 摄

  近日,库伦三大寺院内桃花盛开,恢宏庄严的庙宇与满树繁花交相辉映,绘就出一幅春日盛景。

  库伦三大寺始建于清朝顺治六年(公元1649年),由兴源寺、象教寺、福缘寺组成,总占地面积11.4万平方米,是由清朝顺治、康熙、乾隆皇帝赐名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一大奇特的人文景观。

  库伦三大寺建筑形制集汉族、蒙古族、满族、藏族等多民族文化于一体,风格独特,历史悠久。寺内保留了众多的文物古迹,如石刻、彩绘、蒙古文篆刻等,涵盖和展现了库伦旗300多年的人文历史、佛教文化以及当地民风民俗的变迁和发展,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艺术价值以及补史、证史的作用。

  2006年,库伦三大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兴源寺鼓楼南侧桃花盛开。 张腾飞 摄
航拍兴源寺全景。张腾飞 摄
兴源寺角门内桃花盛开。 张腾飞 摄
航拍兴源寺全景。 张腾飞 摄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图片新闻精选:

换一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