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乡广西蒲庙花婆节 彩车巡游“花婆”送福
壮乡广西蒲庙花婆节 彩车巡游“花婆”送福
4月14日,农历三月十二,是壮乡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蒲庙开圩纪念日。当天,蒲庙花婆节暨蒲庙开圩280周年巡游活动在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举行,当地近万民众聚集蒲庙欣赏蒲庙八音、抢花炮、骑顶马、舞春牛、看飘色、花婆庙会等民间文化活动。“花婆”是蒲庙古镇的始祖,善良热心,慈悲为怀,她总会送给路人一碗热粥喝,人们喝后不但充饥解渴,还强身健体,被当地称为“粥福”。花婆庙会继承发扬和谐乡里能帮就帮,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精神,特地向人们呈现“花婆送粥”善良美好的情景,希望人们吃上一碗香气四溢的“花婆粥”后,人人沾上福气。图为《花婆送福》飘色彩车队。黄升模 摄
1 /
【编辑:周维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