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里的外国枪——美国M1911A1型手枪
中国博物馆里的外国枪——美国M1911A1型手枪
美国M1911A1型手枪分解状态。该型手枪的原设计者是约翰·摩西·勃朗宁,初期产品是M1911型,并成为美军军官的制式手枪。1922年至23年之间进行了部分的改良工作,定型为M1911A1型手枪。其主要改进,从外观上来说,最明显的就是握把背部设计弓形拱起,表面增加防滑纹,使射手握持更牢固。M1911A1的特色,则在于它那特大的口径。该型于枪采用了0.45ACP(自动柯尔特手枪)子弹来作为弹药,这一种子弹的口径有11.43MM,可以说是一种又大又重的子弹。1911年3月29日,由勃朗宁设计、柯尔特公司生产的0.45英寸自动手枪被选为美军制式武器,并正式命名为“柯尔特M1911 0.45英寸自动手枪”。并于1912年4月开始装备部队,成为美军装备的第一支半自动手枪。M1911A1型手枪在美军中服役时间超过70年。1985年,美军决定以伯莱塔公司生产的9mm口径M9自动手枪代替M1911A1。当国会命令颁布时,遭到美国海军陆战队激烈反对,而美国海陆空三军内许多特种部队仍然继续使用M1911手枪作为辅助武器,仍然有许多人相信M1911手枪是最好的战斗手枪。郑文浩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4 /
【编辑:周维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