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上演“天狗吃日” 市民井然有序观看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义乌上演“天狗吃日” 市民井然有序观看奇观
2009年07月22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义乌市民观看日食。
义乌市民在脸盆里倒上墨汁,观看太阳的倒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7月22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曾璟蕙)“被吃掉了,被吃掉了……”9点30分左右,随着人群中的一声呐喊,浙江义乌上演了一出日偏食,市民花样百出、井然有序欣赏这五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

  早上8点多,义乌绣湖广场就挤满了前来观看日食的市民,纷纷拿出早已配备好的“装备”,抬头仰望,迎接天文奇观的到来。而一些有经济头脑的商家,在现场卖起了“日食观看镜片”,原本才一块钱一副的墨色玻璃镜片,竟卖到了五块钱,但仍旧遭到了市民的“疯抢”。

  8点30左右,跟市民捉迷藏的太阳终于整个露脸,人群中引起一阵骚动。而用墨色玻璃片,能清晰地看到太阳上方已被挡住了一部分,万众期带的日食在义乌正式上演。

  记者在观测现场看到,一些天文爱好者早已架起了专业的望远镜;而许多市民则走起“平民路线”,戴起墨色眼镜或黑色遮光玻璃片挡住太阳光,以便更清晰地看清日食;更有“经验老道”的市民,在脸盆里倒上墨汁,观看太阳的倒影,平添了几分传统神秘色彩,引来了无数的围观者。

  “大家快看,太阳快没有了!”9点25分,义乌上演的日食已经渐入“高潮”,太阳只剩下细小的边角,天空开始昏暗,凉风徐徐,街边亮起了路灯。观看的市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三五成群地讨论开来,广场顿时“炸开了锅”。街上的许多路人,也驻足抬头仰望。

  不过,此次义乌只上演了一出“日偏食”,9点45分左右,天狗慢慢“吐出”了太阳,天空逐渐明亮。随后,记者从义乌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义乌市民观看井然有序,日食未对该市的交通、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日食在义乌完美谢幕。(完)

【编辑:庄百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