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飞行员、台湾同胞谷帷澂捐赠抗战文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抗战飞行员、台湾同胞谷帷澂捐赠抗战文物
2009年06月10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谷帷澂先生捐赠的抗战文物。
    谷老(左)将其珍藏保存多年的抗战文物捐赠给建川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樊建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记者杨杰)10日上午,抗战飞行员、93岁的台湾同胞谷帷澂先生来到四川建川博物馆,将其珍藏保存了60多年、在抗战中穿戴过的原中国空军飞行服装及勋章、奖章等捐赠给四川建川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谷帷澂1918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在北京读初、高中时便参加京剧研究社,并上台演唱。抗日战争爆发后,谷老投笔从戎,报效祖国。他考入当时中央空军军官学校,毕业后编入中国空军12大队移师四川,驻防成都邛崃桑园机场,曾驾机飞往山西运城、湘西芷江等地冒着敌人的炮火,轰炸日军阵地及日寇重要军事目标。退休后谷老曾进入商界。谷老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目前,谷老与夫人梁寿萱定居成都,安度晚年。

  谷老10日在捐赠抗战文物给后,对建川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表示感谢,认为这些文物找到了好的归宿。(完)

【编辑:庄百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