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公瞬间作美 扬州市民幸运目睹日全食奇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天公瞬间作美 扬州市民幸运目睹日全食奇观
2009年07月22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2日上午扬州多部门已作好了各项保障工作。
    7月22日上午9时10分,天公瞬间作美,扬州市民幸运目睹日全食‘日偏食’奇观。 崔佳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7月22日电(记者 崔佳明)7月22日上午9时10分,天公瞬间作美,扬州市民幸运目睹日全食“日偏食”奇观。

  今天(22日)早上天公不作美,扬州下起了暴雨,很多市民都很遗憾以为只能跟这次日食擦肩而过了。

  上午9时许,雨停下来了,天空乌云密布,幸运的扬州市民一齐目睹这场“五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观。

  一位天文爱好者告诉记者,今天由于天气的原因,扬州很难观察到日全食的整个过程,就是天气好的话也只能观测到初亏、食甚、复原三个阶段。同时他说,天文现象“日食”是经常会出现的,今天我们虽然不能很清楚的看到日全食,但我们可以体验到天由亮转黑再变亮的过程。

  在日全食“日偏食”来临之前,扬州多部门已作好了各项保障工作。当日上午,扬州市城区上空,天气转暗,并且越来越暗基本被云层遮住,记者看到城市景观灯已经打开,不少办公楼都亮起了灯,路上的车辆早已打开车灯缓速行驶,未受日食影响。

  上午十时三十分,扬州天空已渐渐恢复明朗,路灯也已关闭。这一世纪天文奇观在扬州的演绎落幕。(完)

【编辑:庄百万
    ----- 图片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