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组作品记录了2016年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征程中勇攀高峰的又一个跨越。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发射、在太空成功对接,2名宇航员空中驻留30天,完成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作者:琚振华
 作者通过镜头记录下不同岗位、不同时段的辽宁舰独家影像,展现我国第一批航母舰员、当代海军士官精锐力量的风采。
  作者:乔梦
  一对奋战在春运执勤一线的新婚夫妻,妻子雷云是一名列车员,丈夫樊鼎是一名边防军人,因为一趟临客列车的机缘,两人能够在火车站月台上拥有一段短暂的“团圆”。
  作者:张成斌
  重庆有一位从小就失去双腿的女医生,她在工作中需要“行走”时,就用双手各抓着一个重达5斤的小板凳挪动。
  作者:陈超
  该H5采用全景vr技术,将习主席2016年出访的12个国家和主要成果囊括其中。同时,卡通的设计风格将原本严肃的新闻信息得到活泼、轻松的展示。
  作者:郑瑾
  仅去年1年,青海省因公牺牲民警8人。我们不愿再看到这“缺席”的合影……
  作者:吴刚、王妍
  此稿作者追随盲人张守学走进大巴山深处的高兴村,以组图的形式,讲述了失明的张守学在而立之年开始创业的感人故事。
  作者:魏永贤
  在航天员“回家”前一天,模拟两位航天员的口吻,把天宫33天内发生的各种趣事娓娓道来。
  作者:赵竹青
  这是一位温州龙港消防战士成功处置6起火灾凯旋后,被抓拍到的一张照片。
  作者:民生66微信团队
  在合肥市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新华书店。当大部分顾客离去,有一些人却悄悄走进书店。
  作者:毕升思
  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以独特的近距离视角记录了中国军人不畏艰险的风貌。
  作者:刘占昆
  在高温天气下,疲惫的武警官兵们席地而睡,令人心疼。新华网新闻无人机队运用航拍和地拍相结合的拍摄方式,完成了这件作品。
  作者:闵任之
  为底层女性拍写真,通过农民工、清洁工等的工作照和写真照对比展现普通劳动女性独特的美。
  作者:赵昭维
  作品用诗歌、音乐、大特写等综合表现手法,采用H5技术,讴歌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细节,发挥了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作者:邓洪涛
  一市民在滑冰时不慎掉入冰窟,抚顺冬泳队胡金贵、耿震等人迅即展开施救。由于冰面太薄,大家组成“人链”,以“猴子捞月”式的方法将落水者救起。
  作者:张志鹏
  “洪魔”无情,天灾无义。武警安徽总队在一线连续奋战三周以上,广大官兵以不畏艰险、不惧疲劳、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确保了各地险情得到及时控制。
  作者:代江涛
  “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图片,将“国”字的“一点”落在了我国宝岛台湾上,以表达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作者:叶添
  周总理传奇的一生用最具代表性的九个精彩瞬间通过手绘的方式展现出来,以此纪念 、缅怀周总理。
  作者:陈家瑞
  救援的身影、一幕幕温暖、感人的瞬间在身边发生,让我们有勇气战胜自然灾害,一起携手度过难关。
  作者:吴亚芬
  不同的位置,相似的青春,共同的使命!维护国防安全的担子并不轻松。无数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因为有他们坚守战位,所以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作者:卢冠琼
  这组图片新闻反映了重庆一名乡村教师扎根基层、服务基层,38年如一日奉献自己的感人事迹。
  作者:李相博
  让我们点燃蜡烛,照亮维和英雄的回家路。
  作者:陈润楚
  作品紧扣特警实战训练,将城市风光和特警英姿融为一体,突出重庆特警守护平安的决心。
  作者:张镓
  航拍视角记录下库布其沙漠脱贫后的新风貌,向世人呈现了一个中国打赢沙漠脱贫攻坚战的鲜活样本。
  作者:魏博
  消防官兵在经历一场火灾救援后,直呼:这条命是水枪给的,不是空调!
  作者:吉飞
  公安基层一线民警手机成了执法记录仪,全是嫌疑人照片、监控视频、翻看自己的手机,发现有很多照片竟能回忆起很多瞬间。
  作者:陈聪
  该作品为马云乡村教师计划获奖得主故事,通过年轻老师的形象为读者展示了不一样的青春和坚守。
  作者:张浩
  2016年10月16日,英雄王锋的骨灰从北京运回南阳,并安葬于方城县十里庙公墓。近万名闻讯赶来的南阳社会各界群众,夹道相迎含泪送别英雄。
  作者:戚艺芳
  作品表现了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90后女大学生在绝境中突击,用自己的行动顶起了一片天的正能量人物故事。
  作者:衣容娇
  揭秘7位残疾女运动员训练背后的艰辛,展现了残疾运动不畏艰辛、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
  作者:王长坤
  90后女村医成了村里唯一一名村医,负责全村5个村民小组1200余人的疾病诊疗、卫生管理、健康档案等工作。
  作者:杨敏
  刘汉润已年近百岁,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她决定用缴纳一万元特殊党费的方式为党“庆生”。
  作者:牟健
  医师壮文军在连续工作20个小时后,利用两台手术的间隙,在手术室里靠墙补觉。
  作者:钱群华
  73岁高龄的付可一是宝鸡岐山县一位地道的农民,通过自学,从1967年开始了长达49年对数学领域“悬链线理论”的挖掘与拓展。
  作者:田涯
  中国邮政岳西分公司一名普通员工在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最偏远乡镇包家乡、青天乡从事投递工作。即将退休的他,投递行程总计约58万公里,如果按赤道周长4万公里计算,相当于绕地球14圈半。
  作者:程暑炜
  照片让外界看到了一座情感相依的城市缩影,没有人被遗忘,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人在自己上岸以后就不再回顾。这是对正能量的传递。
  作者:朱建华
  铁路职工为中国春运默默奉献自己一生,在退休最后一天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故事。
  作者:刘震
  一批十几岁、甚至才几岁的小队员们怀揣着冠军梦想,在训练场内挥洒汗水,刻苦训练。
  作者:张斌
  12岁的王莹患有智障,但她却取得了许多正常的同龄孩子无法取得的成绩。这一切缘于她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作者:张瑶
  整个作品通过科技感十足的游戏模拟界面,配合极具冲击力的音效,给读者带来了绝佳的游戏体验和感官冲击。
  作者:高天昱
  作品抓取中山各大医院医生坚守岗位、救死扶伤的一个个感人时刻,弘扬了主旋律,向外界传播了中山的博爱精神。
  作者:庄越之
  作品将珍贵的历史素材和现场采集的鲜活新闻相结合,透过牧师、教授、医生及外交官的第三方视角,将79年前那段惨绝人寰的屠杀史实呈现在读者眼前。
  作者:高伟
  讲述48岁的周湘洪、60岁谭新和和钢丝工张小燕为西成高铁的早日开通在高温下挥洒汗水的故事。
  作者:贺桐
  揭秘新中国成立以来,那些为国家崛起、民族振兴作出了杰出贡献的人物们的H5系列专题作品。
  作者:雷希颖
  盛夏之际,还有一些户外工作者仍然顶着烈日在工作,28岁的卢永镇就是其中一位。
  作者:孙志文
  漆黑的夜晚,骑车的老人,护航的警车,一首名为《夜航》的诗,与照片一起发布网上,经过网友转发,媒体报道,使得这温暖一幕传遍全国。
  作者:戴鹏
  生死边缘,张超仍在试图挽救飞机。英雄壮举的背后,这组漫画展现了他的生活工作以及家庭的故事。
  作者:王苗
  医护人员他们始终牢记希波克拉底和南丁格尔誓言,为人民健康付出了很多。
  作者:@湖南医聊
  漫画《萌萌哒手绘爱情天梯,满满哒爱!我在四面山等你!》,致敬“爱情天梯”这段感动世人的爱情故事。
  作者:郭庆升
  公安人物的表情优美灵动,泼墨山水的背景豪放壮丽,柔和充满诗意的毛笔字体共同体现了中国画“似与不似之间”的美学。
  作者:刘金鑫
  备受瞩目的运-20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 用图片的方式介绍了“大国之翼”运-20列装过程。
  作者:杨佳
  周开发跟随菜农从田间地头到农贸市场,再到搭上火车与菜农一道去卖菜,60多次往返乘坐“菜农专列”深入拍摄。
  作者:陈彦
  在里约奥运会前夕,推出独一份的“中国制造”亮相奥运的图解,力求最全面、最准确、最清晰。
  作者:唐述权、袁媛、王帅
  作品揭秘摄影记者不为人知的一面,侧面展示了中国新闻工作者的理想与情怀。
  作者:于晓丹
  这所学校位于顺义区南法信镇大江洼村,主要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特困儿童,并且实行全免费寄宿制。
  作者:赵春晓
  用萌萌哒风格传递正能量,引发热评。雷锋精神一直对营口人民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影响。这种影响,体现在营口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作者:李驰
  通过H5展示浙江11个城市的人文、美景,尽现浙江自然景象、人文景观的美妙和灵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浙江。
  作者:杨若锡
  6月25日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南海之滨向太空进发。数万名游客,仰望天空,守候在文昌淇水湾海边,等待即将升空的那一抹耀眼光芒。
  作者:李民
  藏民阿扎的生活日常,体现出新时代藏民对中国共产党、祖国统一的拥护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作者:董宁
  2016年春运期间,铁路工务段桥隧工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为隧道进行除冰。
  作者:陈维松
  作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并剖析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
  作者:李秋辰
  深入采访天安门升旗中队官兵,体验他们的训练和生活,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作者:焦源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作者:杜红艳
  画面温馨感人,引起社会广泛共鸣,人们纷纷对张永康抱着82岁母亲到江边唠嗑的孝心点赞。
  作者:陈培浩
  南沙岛礁建设一直倍受国内外媒体关注,适时适度回应国人对南沙岛礁建设的关切,凝聚起民众拳拳爱国之心。
  作者:胡善敏
  他们像是隐藏在民间的高手,施展自己的专属绝活儿。
  作者:刘伟俊
  这些图片来源普通的基层民警。大家给他们取了很多绰号,如“托举哥”、“搬砖哥”等等,但这一年里,正是他们一直在默默的温暖着这座城市。
  作者:刘伟
  记者深入贵阳市盲聋哑学校特教课堂,讲述特教老师方青青“没有声音的课堂”,展现特教老师的付出收获,传递正能量。
  作者:赵曌
  作品用图片真实地记录了考察团成员身残志坚的顽强斗志和乐观精神。网友们从他们身上看到和感受到昂扬的正能量。
  作者:扎巴旺青、丹增罗布
  跟随姚鸿章,用镜头记录了这个贫困村“村官儿”的日常工作。带读者近距离地了解脱贫致富小康路上贵州乡村的变化。
  作者:张玥
  2016年1月3日,黑龙江省东佳木斯站。铁路工人,中国铁路发展的脊梁,他们不惧风雪,不畏严寒,保春运畅通。
  作者:赵文龙
  《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系列图解,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解读,把政策要求通俗化、简便化。
  作者:刘兴、申晓飞、刘勇
  7月28日,第一批驰援瑞昌市抗洪抢险部队整装待发,奔赴新征程。当地干部群众自发来欢送抢险官兵。
  作者:郭锦锋
  二十四节气系列旨在向广大青年介绍中国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及传统,引导大家喜欢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
  作者:张潇
  通过七张图片表现出了维和军人申亮亮的优秀事迹和中国军人形象。
  作者:赵曦
  南京雨花英烈留给了世人许多的故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进行策划,制作推出“雨花系列”H5。
  作者:郑玲玲
  2016年抗击台风“电母”救援中,临高消防中队战士刘金松同志持续救援3天,出警25起,在教育小区营救被困群众时甘当人梯。
  作者:逄宇
  该作品以象征和平的“紫金草”为切入点,嵌入了种植的“小游戏”,让更多的读者能够参与互动,为公祭日祈愿的同时也种下一颗“紫金草”。
  作者:丁叮
  用“天津人的故事”,“天津人的表达”“天津人的笑脸”生动诠释天津2017 年建设目标和发展斗志。
  作者:方伟
  大营盘村作为历史文化发展的活证与实证,它的消亡是中国千百个传统古村落的缩影,成为成为永久性的文化遗憾。
  作者:刘然
  2016年8月份,多年难遇的洪水侵袭河北邢台。武警水电部队、武警交通部队抵达现场,并肩作战,完成了七里河损毁堤坝修复加高任务。
  作者:俞琴
  这是一所特别的学校,学校只有5名学生,一名老师。作品生动展现了偏远山区特别的升旗仪式。
  作者:陈文潮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举办“重阳宴”,邀请260个宝美村的老人参加,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作者:黄谷莹
  作品将传统体裁评书与互联网H5技术相结合,根据长征所走的路线,绘制地图,每个地点讲述一段评书故事,让用户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的历史。
  作者:林春妍
  西安铁路局西安动车段西成动车组检修库正式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是第一次独家揭秘动车检修基地建造过程的组图。
  作者:王力强
  作品是为了配合宣传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而设计的一套具有收藏价值的小人书连环画系列。
  作者:蒋津津
  背景:一对浙江夫妇到日本旅行偷拿酒店马桶盖,造成不良影响。 目的:扭转盲目崇拜日货之风;告诫偷拿东西不对。
  作者:@呆萌小奔
  以漫画的形式,通过讲故事的叙述配合音乐和图片,形象生动的展示了石光银、窦铁成、陈绍洋和王辉的先进事迹。
  作者:徐涵
  本系列短片以短小精悍,正反对比和视频回放的形式对生活中最常见的10种不文明行为。
  作者:籍方瑞
  讲述了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塔里木盆地阿克苏河、和田河、叶尔羌河三河交汇的塔里木河流域冲击平原上一个警务室民警日常工作的一天。
  作者:武开科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今天,请大家跟随镜头走进南通边防支队机动中队。
  作者:蔡珊珊
  2016年5月22日,海淀刑侦支队接报一起重大刑事案件,23日案发后仅20小时,该案成功告破。
  作者:张璋
  他们把爱藏在心里,带在身上,带着远方爱人的关心和期许,奋斗在工作岗位上。
  作者:姜润邈
  建党95周年之际,党中央对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作者:孙钊
  作品真实地反映了刑侦民警的工作状态,正在进行时的他们将公安刑侦工作的神秘性展现在大众面前。
  作者:陈泽南
  作品以互联网大会青年论坛为主题,以青年激励为主基调,用一镜到底的交互模式引出青年论坛的内容。
  作者:青微工作室、赵博、史剑
  2016年10月期间,一组《中外十大文化差异系列漫画》(10幅)火遍全国。
  作者:王唯翀
  该新闻图片反映的是我国航母编队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情况,展现了我国海军发展建设的重大成果。
  作者:莫小亮
  共和国迎来67岁生日,凌晨的寒意,挡不住游人热情,广场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等待着旭日与国旗同升的时刻。
  作者:吴阳
  选取青少年喜爱的漫画形式,策划、制作系列原创动漫,先后在微信、微博刊发,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作者:包文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五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