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说明
   2016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项目评选之“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活动,针对2016年以来在网络上影响重大,传递满满正能量,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原创摄影类和创意类图片评选,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票,选出真正打动您内心的正能量作品。
  请您选择喜爱的作品,然后点击“投TA一票”按钮,为TA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吧!为保证投票活动公开、公平、公正,每名网友每天可对多个作品投票,单个作品每天只能投一次。 投票时间为2017年5月5日至5月11日24:00。
  产品融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呈现形式,多媒体、立体化地梳理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席G20峰会开幕式时发表的主旨演讲。
  该作品在新华网首页显著位置推荐,产生良好的宣传和舆论引导效果。[详细]
  铁路职工为中国春运默默奉献自己一生,在退休最后一天仍然坚守工作岗位的故事。
  让很多人看到中国铁路人对工作的执着风险,以及背后的不容易。[详细]
  作品紧扣特警实战训练,将城市风光和特警英姿融为一体,突出重庆特警守护平安的决心。
  该作品总阅读量累计突破3000万人次,被转载评论超过10万余次。[详细]
  让我们点燃蜡烛,照亮维和英雄的回家路。
  被中国军网、军报记者等多家媒体转发,浏览量达1085833人次,收到网友留言2400余条。[详细]
  该作品创作于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在线游戏《长征酷跑》,通过游戏的方式寓教于乐,在当代青少年中弘扬红军长征精神。
  传播范围广泛,游戏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详细]
  盛夏之际,还有一些户外工作者仍然顶着烈日在工作,28岁的卢永镇就是其中一位。
  作品得到人民日报、央视网等中央级媒体的关注,官方微博纷纷予以推荐。[详细]
  12岁的王莹患有智障,但她却取得了许多正常的同龄孩子无法取得的成绩。这一切缘于她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作品引起网易、凤凰等门户网站以及中青网、东北新闻网等新闻网站,等新媒体广泛转载。[详细]
  用颜色凸显巴州的特点。深深引入人们的脑海,从而展现新疆一体多元,融合开放的特色现代文化。
  该作品点击量突破300万余次。[详细]
  作品以互联网大会青年论坛为主题,以青年激励为主基调,用一镜到底的交互模式引出青年论坛的内容。
  作品得到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转载,上线两天点击量就突破20万。[详细]
  做成漫画题材进行释义,以平实、活泼的形式,将换届风气中的九个禁止行为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
  近百家网站转载,在中国共产党员网上推为“精华帖”成为换届年中认可度比较高的漫画宣传作品。[详细]
  安阳河安阳市北关区安阳河崇义段决口处,解放军某部近500余名官兵正在抢修。
  稿件被多家媒体转载。[详细]
  危急时刻,大连消防普兰店大队出动多组消防员赶到区内各处进行抢险救援,被困群众纷纷脱险。
  这组报道及图片得到多个媒体的广泛转载。报道还引起了辽宁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详细]
  2016年10月期间,一组《中外十大文化差异系列漫画》(10幅)火遍全国。
  综合点击量达到100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海内外综合参与互动人数达100000人次。[详细]
  讲述了警务室民警日常工作的一天。
  作品被各大媒体转发,点击量上亿。同时被公安部评为第二届全国公安机关“三微大赛”一等奖。[详细]
  作品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并剖析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
  作品在各大网站、论坛、自媒体等处传播开来,累计阅读数突破百万,是当时宣传雷锋精神的优秀作品之一。[详细]
  2016年10月25日,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古成坤和86岁的“最美军嫂”何光英终于举办了婚礼。这一场婚礼,他们等了66年。
  多家媒体纷纷转载。[详细]
  作品将珍贵的历史素材和现场采集的鲜活新闻相结合,透过牧师、教授、医生及外交官的第三方视角,将79年前那段惨绝人寰的屠杀史实呈现在读者眼前。
  通过网友的不断转发,社会效果很好。[详细]
  通过选取抗洪官兵的脸、手、喝水、吃饭、睡觉等11个“表情”图片,配以走心的文字说明,展示抗洪部队不顾个人安危,救民于水火的牺牲精神和时代风采。
  该作品在“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推送后,立即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详细]
  讲述48岁的周湘洪、60岁谭新和和钢丝工张小燕为西成高铁的早日开通在高温下挥洒汗水的故事。
  稿件关切当下,选题独特,发布后被搜狐网、华商网、中国铁路报道等多个媒体转载。[详细]
  该作品为马云乡村教师计划获奖得主故事,通过年轻老师的形象为读者展示了不一样的青春和坚守。
  该作品于儿童节当天发布,登上各大门户网站头条。[详细]
  作品人物形象饱满、画面富有激情,反映了我武警战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特战狙击小组成长记》发表后,页面浏览量超10000人次。[详细]
  仅去年1年,青海省因公牺牲民警8人。我们不愿再看到这"缺席"的合影……
  清明节当天占据多家媒体“两微一端”头条。[详细]
  消防官兵在经历一场火灾救援后,直呼:这条命是水枪给的,不是空调!
  据不完全统计,在96小时内,此博文总阅读量已经达到了近600万人次!点赞8万余次![详细]
  只睡三四个小时,这是一名摄影记者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交出的数据。
  G20峰会成功举行,功劳属于每一个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媒体记者,拼尽全力,他们是这次峰会成功不可或缺的力量。[详细]
  该漫画通过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通过独特的视角反映出了中国人的9大细节在国外收到追捧,客观反映出了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崛起的标志。
  据不完全统计,综合点击量达到50万人次。[详细]
  他们像是隐藏在民间的高手,施展自己的专属绝活儿。
  天坛公园的这群中国老人展示的是人类的灵巧,传递了全民健身的正能量。[详细]
  厚厚的高墙、大铁门、铁丝网……未成年犯管教所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个陌生而神秘的地方。
  稿件刊发之后,并不是过多的让读者感觉监狱的残酷,而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去理解和包容这些迷途的年轻人。[详细]
  本图解以一台彩电的“遭遇”为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不被承认给中国及世界贸易带来的不利影响。
  该图解新闻在新华网首页、微信公众号、炫闻客户端同步重点展示。[详细]
  6月20日,酉阳丁市镇大龙村2组马培江家的房屋被山后的泥石流冲塌,5人被压在废墟之中。经过近3个小时的施救,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成功地救出村民。
  展示救援过程的艰辛及救援人员的大无畏精神。[详细]
  张金贵老人36年来,致力于一件事:为乡邻修路。36年里,他共计花了3万余元,用于维护一条14公里长的公路,村民亲切送给老人“路痴”的外号。
  作品在中新网发表后,被多家媒体转载。[详细]
  本作品正是在台风期间通过图片展现海口交警的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作品在台风影响减弱,还未完全消除时发出,真实展现了交警的辛苦工作为民服务,让不惧风雨的“交警黄”成为了海口的一道靓丽风景。[详细]
  该新闻图片反映的是我国航母编队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的情况,展现了我国海军发展建设的重大成果。
  该新闻图片是近年来为数不多反映我航母编队的图片,并在互联网引起网民集中关注。[详细]
  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年轻人觉得贴近他们的生活。
  该作品发布后,仅在共青团福建省委新浪官方微博下阅读量就达到43.7万,转发量724次。 [详细]
  深入采访天安门升旗中队官兵,体验他们的训练和生活,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照片生动有力,真实的将神秘的天安门护旗队展示给网友,发表后被众多网站转载。[详细]
  本组图片作品以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为创作背景,以《秘密花园》涂色书为创作灵感,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寓教于乐。
  该该创意组图一经发布,累计吸引了55700多人次参与指尖涂装,并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详细]
  漆黑的夜晚,骑车的老人,护航的警车,一首名为《夜航》的诗,与照片一起发布网上,经过网友转发,媒体报道,使得这温暖一幕传遍全国。
  此事在网络上有相关信息近7万条,仅官微累计阅读量就突破1亿。[详细]
  解放军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刊的60个版内容图、文、音并茂地呈现在网友眼前。
  该作品在被多个自媒体平台推荐转发、单个作品网友转发分享量万余次。[详细]
  2016年浙江成功筹办G20杭州峰会,落实了“西湖风光、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同”理念,这背后离不开浙江人民的辛勤付出与坚持。
  作品得到浙江省网信办的高度认可,并在浙江省媒体圈形成刷屏之势。[详细]
  公安基层一线民警手机成了执法记录仪,全是嫌疑人照片、监控视频、翻看自己的手机,发现有很多照片竟能回忆起很多瞬间。
  该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警界,被全国59家公安自媒体转载。[详细]
  在G20的背景下,以曙光狮为原型,迎合网络青年流行口味,创作出8个不同的青年代表,极大地提升了网络青年群体的参与度和认同度。
  截至目前,微博阅读量达40多万,转发539多次,评论100多条。[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9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