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项目评选之“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活动,针对今年以来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原创摄影类和创意类图片评选,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票,选出真正打动您内心的正能量作品。
   请您选择喜爱的作品,然后点击“投TA一票”按钮,为TA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吧!投票截止时间为2016年2月20日24:00。(投票活动现已结束)
  策划拍摄《协警邓天佐的一天》,真实记录他普通一天工作与生活,反映普通一警的“酸甜苦辣”。
  点击量在短时间突破6670次,网友纷纷留言点赞。被《中国警察网》《吉和网》《新华网》转载。[详细]
  记者用镜头记录了这个艾滋家庭的日常生活。
  让读者近距离地阅读一个艾滋病家庭的不幸遭遇。“今日头条”等媒体纷纷转载此系列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详细]
  以故事化、拟人化的写法再现了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官兵在戍边卫国同时,积极保护长白山生态的故事。
  组图在新华网、中国警察网、法制网、央广军事频道等10余家媒体和网络刊发,网络点击率达5万余次。[详细]
  本作品展示了一名法院干警骑着骏马送达法律文书的场景,背景白雪皑皑,人物英姿飒爽。
  本作品在中国法院网发布展示以后,取得了法院系统和社会各界网友的广泛好评。[详细]
  2015年7月17日,一场突降的暴雨,致义乌后宅街道多个村庄被淹。图片记录了消防员和村干部手拉手、用绳子救援的感人情景。
  照片即时上传网络后,得到网友们的疯狂点赞。 [详细]
  以组图的形式记录了位于天山深处的那拉提大草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人民法院那拉提人民法庭。
  该组图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网友反应积极。[详细]
  22日深夜,环卫工人早已在人行步道上进行人工清雪。环卫工人们齐心协力,鏖战17小时,保公路道路安全畅通。
  通过10幅图片将环卫工人在大连第一场雪过后的辛苦工作形生动形象的展现给广大网友。[详细]
  本组图片通过互联网、微博、微信等途径传播后,引起积极反响,各平台阅读量总计达20万次。广大网民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环卫工人、清雪车司机、交警、社区工作人员等群体的敬意和谢意。
  [详细]
  2015年10月4日,台风“彩虹”掀起龙卷风席卷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作品取材自公安部门以及媒体、网民的图片素材,内容丰富完整。
  阅读量2904次,点赞数41次,一周内,微信号关注人数增加了197人。[详细]
  沈阳军区某特战旅徒步行军把部队开进林海雪原,采取“走一路、训一路、摸索一路、检验一路”的方式,检验部队严寒条件下的战斗力。
  网民们纷纷为军人坚守战位、践行强军目标的实际行动点赞。[详细]
  2015年2月10日,“当警服遇见婚纱”在“无锡交警”官方微信平台首发,众多网友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仅仅6小时后阅读量就突破10万人次。
  [详细]
  以人物在镜中影像的巧妙对比,向网友展现了平日里英姿飒爽的警花们,同样丰富多彩的生活。
  截止目前原博文阅读量74.4万、转评数407次;并被@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人民公安报予以转发。[详细]
  该作品采用现代诗的形式,配以大量现场图片,歌颂一线民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该作品被公安部宣传局、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及全国众多网络大V推荐转发,被转评点赞超过30万余次。[详细]
  记者采访了贵阳北动车所的“90后”机械师周大涛,记录他的首个高铁春运。
  稿件一经推出,受到强烈关注,并吸引了广大网友纷纷点赞,中国网等媒体进行了转载。[详细]
  3月30日,贵州省剑河县发生5.5级地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驰援灾区,多彩贵州网记者赶赴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通过新闻报道传递乐观积极的正能量。稿件发布后,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详细]
  5月27日凌晨,贵州省黔东南州境内突降暴雨,造成雷山县丹江河、榕江车江河水位猛涨,降雨导致河水暴涨,县城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
  [详细]
  湖北高速警察和你在一起主题海报,意在展现警察正能量。
  被中国日报网、中国警察网、今日头条、腾讯网、新浪网等转发,引发网络点赞热潮。[详细]
  三伏天热浪逼人,外勤民警依旧顶着烈日处理着各种警务工作,他们毫无怨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该作品推出后,引发众多网友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进一步树立了珠海公安队伍正形象。[详细]
  介绍一位武警士兵与警犬的故事。
  稿件被多家网站转载,同时被腾讯、网易等各主流媒体手机客户端首页图片推送。这也是第一次通过图片故事的形式向网友介绍武警训犬员与警犬生活。[详细]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承诺要遵纪守法,诚信执业,规范医德,拒绝红包回扣,廉洁行医。
  摄影作品《承诺》参加“宁波市清风和韵-我身边的廉政微记录比赛”网络人气奖投票活动,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详细]
  
  一位93岁的老人专门写信给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信上说“观礼结束后,我与队伍失去联系,两名志愿者他们用塑料布为我遮阳,送我上车。向现代雷锋敬礼,向最可爱的青年敬礼”。[详细]
  反映了参与安保的民警不惧严寒,积极乐观,全力以赴做好上合安保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忠诚为民的情怀。
  阅读量超过10万+,转发量、收藏量万,点赞数和网友评论点赞数过万。[详细]
  12月16日,昆明迎来今冬首场大雪,一组云南警官学院学生光着膀子的“抗寒训练”照格外引人注目。
  该组图片被“云南警方网”、“云南警方”微信、微博发布后,不少市民转发该条微博,并点赞。[详细]
  10月30日19时26分,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发生5.1级地震,青年志愿者进入灾区一线开展抗灾救援志愿服务。
  引起了大家对昌宁地震的关注,对抗震救灾志愿者的关注,号召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详细]
  河南省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全省唯一被指定启动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的中院。常住居民随机抽选出成人民陪审员正式人选。
  在国内率先启动陪审员改革,受到上级从分肯定和社会一致好评。[详细]
  该作品将女警亲切的微笑等与时下网络热点话题“主要看气质”结合,提升警队形象与士气。
  发表后获得网友广泛关注,一时间被网友疯狂转发,占据朋友圈、微信群,阅读量达773094次,点赞4045个。[详细]
  人民网福建频道“行行有党员”系列报道之一。真实记录铁路民警胡喜平奋战在铁路安全战线的工作和生活画面。
  在广大党员网友和辖区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详细]
  采用组图的形式,纪实的手法,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更有利于展示女子派出所的先进事迹。
  网友好评如潮,短短几天时间,点击量破3万,评论2290,新华网、光明网、网易等50余家知名网站转发。[详细]
  国家审计人员肩负审计的重要使命,却一直不被人知晓,镜头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他们的故事。
  获得不错传播效果,国家审计署官网原文转发,展示在焦点图和要闻首页,获多家网络媒体转发,点击量10万+。[详细]
  11月初,三元桥断路大修施工,为保障施工现场及周边交通组织安全、有序,朝阳交警30多个小时注定不眠不休,此组图片作品正是传递这种正能量。
  该作品阅读量达10.2万,转发70条,评论59条,网民点赞162次[详细]
  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在亚冠决赛中的制胜球,面对众多防守队员,巧妙射入。最右方的微笑的对手也是赛后舆论的焦点。
  图片被多家主流网站、新闻媒体多次转载,成为百姓讨论的热点,为正面宣传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奉献了力量。[详细]
  恒大球员们庆祝坐上大巴与观众互动,热烈狂欢。使用鱼眼镜头仰拍正好记录这个不可复制的历史瞬间。
  图片因其独具的特色被多家主流网站、报纸媒体反复转载,获得良好的传播效果。[详细]
  在海南海口,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坚持利用寒暑假和小长假给这些老人带去温暖和陪伴。
  传播社会正能量,呼吁社会爱心关爱麻风病康复老人,用爱托起老人的明天。[详细]
  这位钢琴调音师,经他手下调的钢琴不下2万台,从业35年,他说每天还能感觉到自己在进步。
  《深圳人的一天》已拍摄超50期,从需要帮助的学童、到病危的老人,栏目的已经得到网友和同行的认可。[详细]
  作品介绍了一群生活在大都市的打工者,他们从事高危工作,高高悬在空中,也被世人称作“蜘蛛人”。
  稿件发布后被大量转载,各新媒体客户端都进行了推送。[详细]
  山东临沂66岁的满振兰,因为母亲临终一句叮嘱,照顾瘫痪哥哥61年,平凡感动惊天动地。
  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转载并推送,腾讯网、网易等商业门户首页推送。数以千计的网友给予高度评价。[详细]
  记录一位85岁老人的日常生活:家庭和睦,子女孝顺,安享天伦之乐,宣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有网友称赞,看过这组照片后,“犹如阳光照在心里,感受到了光明和温暖”。[详细]
  河南女子出车祸,父母双亡,自己3岁的女儿独自照料她。
  经过报道,此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无数热心网友和市民到医院捐款捐物。[详细]
  一篇500余字的毛笔手写“情书”走红网络,含携手走过50年岁月的深情。
  通过这篇报道,唤起了众多网友的对亲情友情的重视,在社会上起到正能量的传递。[详细]
  结合“国际妇女节”这个传统节日节点,展示了女警工作中的女汉子形象和生活中的女神形象。
  该作品于微信、微博推出后,获中国警察网头条等近50家全国和省重点网站和媒体官方微信转发,反响热烈。[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9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