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项目评选之“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活动,针对今年以来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重大事件、热点问题和突发事件中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在网上形成正面引导作用的原创摄影类和创意类图片评选,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票,选出真正打动您内心的正能量作品。
   请您选择喜爱的作品,然后点击“投TA一票”按钮,为TA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吧!投票截止时间为2016年2月20日24:00。(投票活动现已结束)
在青春的沿途,有些事不一定要去亲历,有些事情却一定要看一看。每个时代,都会有这个时代的青春偶像。
  该作品分别以维汉两种语言进行制作,其中汉文版转发数达960以上,阅读达1054664人。 [详细]
  为“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进行线上宣传,此漫画在广东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同步首发,总阅读量达127.3万人次。 [详细]
作品通过数据提炼,为网民盘点解读什么情况下人大代表资格会被终止,政协委员会被撤销资格,去年两会至今又有多少“旧面孔”消失,他们为何消失,“新面孔”又有哪些人等问题,科普两会常识,展现政治清风。[详细]
通过描绘多种与父亲共度传统佳节的方式,鼓励广大青年要注重孝老爱亲,积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过绘本漫画的方式,借传统节日之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详细]
在构建清朗网络的倡议下,将好网民的定义、作用发挥、良好效果等一一进行介绍,加强对争做好网民的宣传引导。
 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微信阅读量八千余次,获得点赞近七百个,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效果。[详细]
通过抓拍和特写的拍摄方法,以时间轴为表现形式,向网友真实的展现了一个25岁的年青女孩照顾养老院老人的画面。
  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年青的王洋将素不相识的老人当成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照顾,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详细]
通过小王子与人大的图片相结合,表达勿忘初心的主题。
 图片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上一经推送,引发多次分享和转载,勾起了人大学子对于“初心”的怀念。 [详细]
通过手绘的方式结合社会热点,将天津的历史风貌建筑、标志性景观进行绘画展示,宣传了天津创新发展的良好面貌。 [详细]
用H5的方式介绍了西藏雪顿节的传统与特色,让更多网友了解到这一盛大节日。
2015年8月11日在易企秀平台推出,截止2012年12月17日H5总阅读量以超过17万,得到了广大网民们的好评。 [详细]
  2015年,山西河南两省征兵开先河了,应征青年有机会选择分配去向,这是全国首次哦。
在当代海军杂志社等军事媒体微信号广泛转载传播,在网友中引起巨大共鸣和反响。 [详细]
本创作设计灵感来自一个作业现场常见的元素——安全帽。图片采用红白反差色,在一排排醒目的安全帽中缺失一顶。
 该作品荣获佛山供电局“相约‘五钻’•同心同行”企业文化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在局内的宣传平台滚动播放。 [详细]
将每周新闻从领导人动态、国际大事、财经要闻、文体新闻等几方面挑选三则进行构思创意,达到喜闻乐见的传播效果。
  《新闻周画》在“在河北”客户端一经发布,即引起用户及网友关注,并对其中感兴趣的内容发表留言互动。 [详细]
以城市为第一人称,表达呼和浩特对每个呼和浩特人的热爱,以及每个人对于城市的感激。
  在呼和浩特市引起强烈反响,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等国家级媒体、大量公众号、大批市民转载转发该组作品。 [详细]
漫画以曙光狮去乌镇寻觅幸福秘方为主线,用曙光狮的萌萌的形象作为记者采访报道,看互联网将如何搭建世界沟通的桥梁。
  目前微博阅读量15.8万,转发542多次,评论85条,点赞67次。 [详细]
该H5作品是在“互联网+”热潮席卷全国的背景下创作而生的,身为网络媒体从业者,如何借势而为,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首先考虑的事情。
 该作品推出后,点赞数和转发数较多,收到较好传播效果。 [详细]
作品以珠海裸男马路拦车,后被路人、网友恶搞并在网上疯传的舆情为背景,是我局首次采取抨击、引导、呼吁相融合的方式应对舆情。
该文章发布后,迅速引起社会大面积讨论,引发各地网友深思。 [详细]
《小越日记》的诞生是因为社区民警进家入户工作的种种不顺和工作的重压下产生的。
 《小越日记》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接近200万,单条微博阅读量高达32万。 [详细]
 近来全国各地儿童走失案频发。每一个孩子的失踪,都伴随一个家庭的悲剧。制作图文并貌的儿童防拐骗指南。
文字和图片被刊载于新浪微博,先后被@人民日报、@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引作,网络转评。 [详细]
2014年7月,自助通关系统进一步扩大适用范围,中国公民持新版因私护照可使用自助通关入境。
  该作品使更多旅客了解了自助通关使用流程,方便了旅客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边检工作效率。 [详细]
班长,作为军人军旅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有必要,立正!站好!来聊聊那些年班长的经典训话。(海军系列)
作为海军漫画的代表,很受官兵们喜爱。 [详细]
  在高度集中化的军营,也许只有熄灯后,能腾出一点空间埋藏一些心事。漫画来告诉你。
  引发网友共鸣,不断转载传播,漫画形式也让这样的枯燥的生活有了趣味。[详细]
  在少先队建队66周年之际,通过回顾红领巾的历史,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少先队对红领巾的深厚感情。
  作品被广泛传播,得到社会普遍好评。[详细]
  用漫画回顾了“我”曾作为优秀少先队员的美好经历,讲述了红领巾在几代青年心中先进、青春、崇高的形象。
  通过漫画,讲述我和红领巾的故事,有效吸引了青年的共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详细]
  系统回顾了天津少先队组织走过的风雨岁月,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
  为天津第七次少代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详细]
   【苍穹之下,道德之上,天空的雾霾要治理,人心上的雾霾呢?】该不该继续学雷锋。
  转发1126条,评论236条,点赞717条,阅读量76.2万。[详细]
  回顾团干部暑假生活的宣传画,介绍他们利用假期学习充电、锤炼技能、锻炼身体、社会实践等充实精彩的假期生活。
  高校团干部是青年学生接触最多的青春领路人,通过绘本漫画的方式展现团干部不一样的假期。[详细]
  作品通过H5的形式,展现延边一名少年足球爱好的梦,以小见大,充分体现延边足球事业蓬勃发展。
  H5作品制作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详细]
  “娜警官”配上趣味的网络语言,生动讲诉从警职业感悟、派出所百态故事、安全防范知识、公安特色工作等上百幅系列“娜警官”漫画。
  漫画一经发表就爆红网络,迅速占领网上网下宣传舆论阵地。[详细]
  此幅画面通过老太太贴窗花无比幸福欣喜的表情,勾勒出当代中国的富强,寓意老百姓的梦想正在与中国梦一同实现。
  作品在网上展出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宣传效果良好。[详细]
  以两位30年以上警龄的老警视角,图文并茂,创意独特,尖锐而又大胆写出公安民警的酸甜苦辣,话题涉及刑警、交警、辅警等警种和辅警力量。在2015年公安形象宣传和涉警舆情引导方面产生了全国性影响,发挥了独特作用。[详细]
  号召广大网民积极传播安全用网知识,积极引导孩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抵制负面网络信息。微博、微信超过52万名网友点击阅读,转发、评论、点赞两千多次。 [详细]
  以漫画的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要廉洁过节,遵守八项规定
  在自治区草原微评新媒体大赛投票环节获得好评。[详细]
  结合电影小王子用漫画形式刻画宣传军人追梦者的形象。很受大家喜欢。[详细]
  裁减军队员额30万,是一场自我革命,也是我们值得且必须要面对的“改革阵痛”。
  自H5微场景推出,在网上、移动手机上传播后,向广大网友传递了正能量。[详细]
  “9.3阅兵‘明星’装备谱”以手绘漫画为叙事载体,为网民详细解析9.3胜利日阅兵式出现的 “明星”装备,并详析这些“明星的”武器系统与其地位、作用。[详细]
  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创造性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文艺繁荣发展的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2015年半月时间点击量突破1万。[详细]
  针对通讯网络诈骗及手机使用安全方面进行提示。
  网友纷纷表示得到了提示,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详细]
  卡斯特罗认为谁当美国总统好 H5答题闯关型互动游戏,轻松玩转新闻可视化。
  卡斯特罗认为谁当美国总统好 H5答题闯关型互动游戏,轻松玩转新闻可视化。[详细]
  本作品是作者十一“黄金周”期间,通过跟随一线民警在三峡大坝景区执勤时所拍摄的工作照片,在执勤车上利用手机app制作的。
  浏览量6.13万(其中发布8小时浏览量超过4万。[详细]
  “娜警官”漫画将Q萌的女警形象,配上趣味的网络语言,生动讲诉从警职业感悟。
  引起近50家媒体先后对系列漫画进行报道,网络转载数百家,网民评论上万条。[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950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