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被当局否决

台湾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被当局否决

2020年11月18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11月18日电 台湾中天电视旗下中天新闻台申请换发执照,18日被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否决。

  综合联合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中天新闻台执照为期6年,将于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主委陈耀祥18日在记者会上称,对中天新闻台作出不予换照的理由,包括“违规纪录严重”“内控机制失灵”等。对于外界质疑审理过程有政治力量介入,他予以否认。

  中天新闻台发表声明称,这是台湾解严30多年来,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最黑暗的一天。“NCC”审理换照,从听证会到处分决定,均未依正当法律程序进行,“驳回申请、不予换照”是违法处分。中天电视公司为新闻自由及中天新闻台全体员工的工作权,将寻求法律救济程序。

  中天新闻台目前在台湾新闻电视频道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前身为传讯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中天频道”。传讯电视于1994年由于品海创办,总部设在香港,当年11月,中天频道开始在台湾播出;2000年1月17日,“中天频道”更名“中天新闻台”;传讯电视几经易手,于2002年6月由中国时报集团入主,更名“中天电视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1月,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入主中时集团,中天电视于2009年成为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员,现有中天新闻台、中天综合台、中天娱乐台等频道。

  中央社报道称,中天新闻台是首个被决定不予换照的新闻台。此前,年代综合台、东森新闻S台(东森财经新闻台前身)、龙祥电影台等8个频道,曾因被认定广告化情况严重等原因而未能成功换照,但东森新闻S台、龙祥电影台提起诉愿,经“NCC”审查后陆续复照。

  另据信传媒报道,中天新闻台所在的台湾有线电视52频道,每年涉及广告费和有线电视授权费至少14亿元新台币,且有政治影响力,因此受到业界和政治势力关注。(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0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