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成臭豆腐巴西变松花蛋 巅峰对决变味也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成臭豆腐巴西变松花蛋 巅峰对决变味也高潮

2010年06月30日 10:3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嫩豆腐有人喜欢,臭豆腐也一样广为人爱,他们其实都是豆腐;鲜鸭蛋好吃,加工成了皮蛋味道也不差……昨天凌晨以3∶0大胜智利闯入八强的巴西,和早几个小时也杀进八强的荷兰就是两支非典型性的荷兰,巴西,从过去崇尚进攻的华丽军团摇身而变成了防守稳固,进攻谨慎,战术功利的防反大军,他们就犹如嫩豆腐变成了臭豆腐,鸭蛋做成了皮蛋。味道变了,但一样的广受追捧。

  桑巴舞

  拒绝好看不好用

  厨师:邓加

  原料:巴西队——鲜鸭蛋,最宜烹制成春芽炒鸭蛋,外焦里嫩,香味甚浓。

  厨师心得:春芽炒蛋虽然味道不错,但“油耗”太高,不符合现在提倡的低碳生活。

  厨师推荐:制作成松花皮蛋,食用简单,味道也不俗,而且可以抛弃春芽等麻烦的配料。

  点评:当一支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帕托、罗纳尔多的巴西队,出现在世界杯上;当单车少年也扔掉了自己的风火轮,这支巴西队已经变得里外都难看了。再没有即兴创意的球星,邓加召入队中的只有墨守成规的好好孩子,每次考试都可以考一百分,但却都是“高分低能”。要知道,拿着巴西队这样优质鸭蛋,谁都可以做出好吃的松花皮蛋,但春芽炒蛋就要考验厨师的火候了。

  厨师秘方:卡卡

  卡卡就像是青海椒,加到皮蛋里,不仅可以调味,还可抬色。邓加应该感谢自己手里还有这么一个大青椒,不然看台上的巴西球迷就不只发出一点嘘声这么简单了。

  忠告:皮蛋最大的问题,是不能久放,否则会烂掉,还会让人铅中毒。富有创造力的巴西球员,如果长时间被禁锢,带着镣铐跳舞,那以后就只能从麻木到无能,除了搞内讧——无是处。邓加至少也应该把巴西做成咸鸭蛋-就像疯子贝尔萨带领的智利队,再怎么,也还有颗红彤彤的心。

  郁金香

  拒绝中看不中用

  厨师:范马尔维克

  原料:荷兰队——嫩豆腐,最宜烹制成淋汁豆腐,色香味俱全,嫩滑无比,入口即化。

  厨师心得:嫩豆腐虽好看,勺子在上面一捣,就变得支离破碎,瞬间就变成一碗浑汤。

  厨师推荐:变成老豆腐,炸成臭豆腐,品相是难看,但口碑也不差,谁都不得不来吃一口。

  点评:如果你前晚猛然打开电视机看荷兰队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你会以为是意大利队在踢比赛。谨慎有余,大胆不足,防守第一,进攻靠几个天才闪光。想想过去的橙衣军团是何等的意气风发,赏心悦目,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就像嫩豆腐一样秀色可餐。再看看这支荷兰队,远臭近香,品上一嘴,琅琅上口。

  厨师秘方:罗本

  钟爱荷兰队的球迷,不管豆腐是嫩是臭,爱的都是豆腐本身。何况加上罗本这样的调料,吃进嘴就变得香不可耐,欲罢不能。

  忠告:范马尔维克烹饪的这道菜,只能说是抓住了荷兰足协的胃,力图摘掉他们无冕之王的帽子。只不过这样品相不好的食品,很容易被那些只看包装不看内瓤的吃客所抛弃。范马尔维克应该学学勒夫,豆腐的做法不只一种,麻婆豆腐一样可以又香又好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