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沉默的巴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沉默的巴西

2010年07月01日 15:0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美双雄,一个张扬,一个沉默。

  巴西队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低调过,低调得令人有些不习惯。还好,有阿根廷、朝鲜、意大利和法国的掩护,巴西队隐藏得很好。

  巴西队之所低调,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他们有一个不爱说话特别是不爱跟媒体说话的主教练邓加。老大如此,手下兄弟们自然也不敢僭越。

  其次,与以往大牌云集不同,这一次的巴西队蓝领味道很足,小罗帕托等人都没有入选,相反许多走下坡的球员入选,名气要小很多。真正的大牌只有卡卡一个,可卡卡近半个赛季表现不佳并且从来不出绯闻,让媒体大感无趣。

  第三,巴西队的打法与从前不同,相当的稳健,进球则是一剑封喉的方式,根本不给你想象和发挥的空间。

  回首往届世界杯,巴西队总是热闹得如同马戏团一般,巨星们则吸引来大量的媒体、球迷和美女。而这一次,确实大不相同。但是,这些只是表象,我们来看看本质。

  自从上届世界杯之后,邓加就决心放弃那些麻烦多多的巨星们,而使用名气没有那么大,易于管理的球员。这样,尽管球员的个人能力上比从前有差距,但是整体上反而可能更好。

  其实,邓加的做法是有道理的,因为即便是巴西的二流球员,在世界上也是一流的,在实力上同样具备夺取世界杯的水平。既然如此,为什么一定要招入那些大牌来破坏整队的和谐呢?

  从目前的情况看,巴西队运行正常,稳健而且稳定,更令人放心。而相对于其他强队,巴西队的队内气氛明显要好。

  这支沉默的巴西队如果能够夺得冠军,恐怕对于巴西乃至世界足坛都会是一个震动,大牌们很可能反而会成为各队的鸡肋,各国教练则会热衷于寻找那些有实力但是名气不大的球员来组成自己的国家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