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谁言巴西定胜荷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解放日报:谁言巴西定胜荷兰

2010年07月02日 08:4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一种基于概率论的赌博方法叫做“荷兰赌”,其原理是巧妙利用规则,最终不论结局怎样都不会输。而今的这支荷兰队,好像正进行着这样一场“赌局”。

  之所以这样说,是由于荷兰队的改变,一种被媒体称为“变丑”的改变。不漂亮毋宁死的荷兰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可以闷战、拥有耐心,重视防守与整体的荷兰队。不好看,但实用,可以不要过程,但注重结果,这些恰恰都是最令桑巴军团头疼的打法,不信可以想想巴西人是怎样艰难战胜朝鲜,怎样被葡萄牙人逼平的。更重要的是,当所有人都在赞扬这支巴西队如何平衡务实、战无不胜之时,人们几乎也忘记了巴西人天然的硬伤:随性而缺乏韧劲,热烈但不冷酷。这恰恰是荷兰队可以利用的取胜之道,而且荷兰队能做到的远比朝鲜、葡萄牙队更多。

  从阵容战术上分析,巴西队中场主力拉米雷斯、埃拉诺肯定无法登场,梅洛和巴普蒂斯塔也受了伤,邓加的中场布阵捉襟见肘,而荷兰队可以全部主力迎战;此外,这支巴西队的一大武器是边后卫插上助攻,但这恰恰符合罗本、库伊特的胃口,只要耐心等待机会,抓住巴西人的后防漏洞进行反击,以罗本、库伊特的能力,几乎一打一个准。

  从历史战绩上看,一贯抱有优越感的巴西人也丝毫占不到便宜。世界杯上两队3次交手,巴西虽以2胜1负占优,但别忘了1998年巴西人是靠点球战胜荷兰的。可以说,橙衣军团从来没有惧怕过巴西队。

  如今的荷兰队就像一个过去的偶像派演员终于决定向实力派转型,为的就是捧起金杯。人家漂亮的脸面都不要了,转型如此彻底,加上欧洲球员一贯的严谨努力和贯彻教练战术的能力,荷兰队不愁打不出一注稳赢的“荷兰赌”,笑到最后。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无冕之王”荷兰队要证明这一点,只需要捅破一层窗户纸。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