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范马尔维克妙解荷兰内讧:和睦未必就是好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主帅范马尔维克妙解荷兰内讧:和睦未必就是好事

2010年07月02日 13:16 来源:主帅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部分情况下,世界杯上那些发生内部分裂的球队都得收拾行李回家,在火车上继续他们的自私、罢训和内讧。不过,到了南非世界杯的1/4决赛,一支存在内部矛盾的球队——荷兰队,依然在继续前进。橙衣军团阵中的球员并不和睦,自从大赛开始至今,内部冲突的传闻和报道屡次出现。

  本周三,在与巴西队的比赛前两天,主帅范马尔维克甚至公开了球员矛盾,承认自己的球员彼此并不喜欢对方。“彼此友善并不重要,因此我一点都不担心。”范马尔维克表示,“是的,确实存在一些情况,球队就是这样的。有些球员彼此并不喜欢对方,这不重要。我不担心,他们也不为此而忧虑。”

  最近一次冲突的导火索出现在2:1淘汰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范马尔维克换下范佩西,后者不情愿地下场,在场边还跟主帅喋喋不休。在那次争论后,范马尔维克召开了球队会议,争取消除误会。荷兰队一直以习惯内讧著称,尤其是经常在大赛期间内部分裂,导致出局。1996年欧洲杯上,戴维斯因为和其他球员吵架,指责主帅希丁克,被遣送回家。这一次,荷兰球迷希望范马尔维克的调解能够收到效果,让球队下一场能团结起来,击败巴西。

  对于球员的利己主义和争斗,范马尔维克却并不在意。“如果队内总是一团和气,未必是好事。”他说,“那不是一支成功球队的最好方式。最重要的是每个球员都想获胜,他们只需要拥有赢球的渴望、信念和责任心,其他事情都不重要。幸运的是,我们的球员理解那一点,他们很高兴这么做。”本报记者 周芳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