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西班牙赢球秘诀 越踢越顺只因是小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曝西班牙赢球秘诀 越踢越顺只因是小脚?

2010年07月03日 16: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时不得不佩服媒体的八卦力量。辨听完老马嘴里的小调,调查出勒夫手里的小抄,他们又将眼光聚焦到了西班牙人的脚上。近日,西班牙媒体披露,西班牙队之所以能越踢越顺,全因球员都长了一双小脚!

  为西班牙立下大功,暂居本届世界杯射手榜榜首的比利亚有个外号“葫芦娃”。他这个外号全因他个头小、脚小、身体敦实得来,但你知道比利亚的脚有多小吗?身高1.75米的比利亚只穿38码鞋!西班牙《世界报》认为,这双小脚是比利亚不断射门得手的秘密武器。

  《世界报》找来的专家分析道:球员脚小,在与皮球接触的时候会更精准,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也更小,可以更加节省体力,这对球队展开传球战术也会十分有利。有一些速度很快的运动员,比如短跑传奇选手迈克尔·约翰逊,脚就不到40码。比利亚是一个冲刺型的前锋,因此,每场比赛,他的冲刺次数都很多,很多时候,他都是只用前掌接触地面,这样接触面积更小。

  《世界报》还引用比利亚自己的话来证明脚小精准的作用。“前锋是比赛中接触皮球次数最少的球员,一场比赛可能也就是十来次,因此,在触球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做到精准,否则,球队进攻的最后一个环节将受阻,而这会导致队友们的努力前功尽弃。”所以,这么看来,脚小还是有好处的。为了印证自己的观点,《世界报》还提到了马拉多纳和梅西:老马的鞋是40码,而梅西只有39码。

  头重脚轻?小而无力?《世界报》会告诉你,这是对小脚的偏见!他们认为,罗伯特·卡洛斯就是最好的例子,巴西左后卫的脚只有37码,但他射门的力量非常大。贝贝托的脚只有36码,但也是任意球好手。巴西存在一个小脚巨星的传统,有很多巨星的脚都不到40码,苏格拉底和他的兄弟拉易也在其中,现在,西班牙足球也有了这种倾向。不仅比利亚脚小,西班牙队的中场哈维以及边路球员席尔瓦也都穿38码的鞋。西班牙队中的大部分球员,哪怕是高个的球员,脚都显得与他们的身高不成比例地小。比如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登场的高中锋略伦特,尽管身高达到1.95米,但他只穿40码的鞋。

  不过,西班牙明晨的对手巴拉圭对这种说法却不以为然。昨天,当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巴拉圭的阿根廷籍主教练马蒂诺时,马蒂诺回应说:“世界杯不是来比脚大小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