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阿根廷诡异比分假球的联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沈晚报:阿根廷诡异比分假球的联想

2010年07月05日 10:20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托马斯穆勒在开场3分钟,用一记并不刁钻的头球敲开了罗梅罗镇守的大门时,我们注意到,守门员并没有做出有效的判断,而是木偶般定在那里,用他呆滞的目光护送着普天同庆从他的右手边滑向球门。

  此时很多球迷认为,这将是巴荷大战的翻版,阿根廷将绝地反击在下半场实现逆转。

  然而接下来的时间内阿根廷的表现和以往相比如此的反常。首先,在对手拿球时并没有有效的逼抢,使得德国人用并不细腻的技术频频打出流畅的配合。德国队进攻顺畅的另一个原因在于马拉多纳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启用了只是在同希腊队和墨西哥队时表现平平的奥塔门迪,此兄在阿国内有妖人之称,防守上时常有惊人之举,当然是犯规和失位。之前的几场比赛,由于古铁雷斯、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出场,阿根廷队在中场的防守基本均衡,并无明显露洞,古铁雷斯虽然饱受诟病,但其出色的身体和超长的回追能力,应该是对付波多尔斯基的有效手段,这一点相信老马不可能看不到。回过头来我们再看看奥塔门迪在本场比赛中的表演。

  第一个失球,当时负责盯防托马斯穆勒的就是15号奥塔门迪,他所做的只是跟在穆勒的身后,看着穆勒完成起跳顶球的动作,他哪怕是伸手摸一下这样的动作都没有做出。

  第2个进球,当时穆勒、厄奇尔波多尔斯基等人在左路进行3次倒脚完成了一次2过2的配合,由波多尔斯基进行突破,次时阿根廷队的后防阵型保持的很完整,只要后卫站住位置,对方很难撕破防线,此时又是奥塔门迪站了出来,当波多尔斯基距离他有将近10米的距离时,这位英勇的边后卫奋不顾身的做出铲球动作,这种情况下,只要是踢过球的人都会清楚,这么做等于是投降了,因为那是不可能铲到球的,接下来便是波多尔斯基面对慌忙补位的中卫,将球传向面对空门的克洛泽。

  到第3球时奥塔门迪故伎重演,帮助对方后卫完成致命一击。

  第4个入球时奥大哥已经被换下场,而他的继任者帕斯托雷此时也只能是远远地看着克洛泽完成射门、空翻。在这一切发生时,马拉多纳的表现完全颠覆了之前所有世人对他的印象,每一次失球马拉多纳只是挥了挥手,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似乎一切已经在他的意料之中,包括大比分输球,之前的比赛,哪怕是无关痛痒的与希腊队的比赛,马拉多纳在场边夸张的动作富于表演的表情,与现在这张茫然而麻木的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马拉多纳始终视切格瓦拉为偶像,在全队提倡斗士精神,他所说的:“优雅的取得胜利”现在听起来更像是句笑话。而他的表现也像一个无助的寡妇,麻木的忍受着屈辱。

  从一个指挥者的角度看,奥塔门迪所镇守的右路门户大开,迪玛利亚在场上形同梦游,特维斯、梅西、伊瓜因被切断了联系各自为战,这些老马不会视而不见,可他只是在时间所剩无几时例行公事般的换上了他的女婿阿圭罗,最后时刻换上帕斯托雷更是让人一头雾水,连帕斯托雷本人都没有想到。

  如果在上半场就对奥塔门迪的位置进行调整,换上古铁雷斯或萨穆埃尔,让马克西罗德里格斯、马斯切拉诺出现在双后腰,用迭戈米利托换下伊瓜因或特维斯,那将是何等局面,可他没有这样做,他甚至在最后也没有使用第3个换人名额,他在复制英格兰人的错误,在德国人最擅长发挥的地方留给对手足够的空间。至于原因只有上帝知道。

  一支之前被人视为夺冠最大热门球队,是没理由一夜之间变成鱼腩之师,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种可能,

  贝隆、萨穆埃尔、古铁雷斯等人为首的老队员与老马决裂,让老马的后防线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梅西在队内缺少话语权。

  马拉多纳在赛前受到某种势力的控制,故意输掉比赛。

  马拉多纳因轻视德国队(最不靠谱的原因)而付出代价。

  总之马拉多纳还是当年的马拉多纳,那个“上帝之手”的马拉多纳、那个天使与魔鬼一体的马拉多纳,当你对他充满期待时结果永远是失望和眼泪。

  梅西是这场闹剧的受害者,对于全球的球迷梅西是巴萨的梅西,当看到梅西下场时伤心的目光时,我们能做的只有祝福这个带给我们无数快乐的精灵,回到巴萨,让巴萨球迷的欢呼早日抚平他心灵的伤口。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