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一枕黄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一枕黄粱

2010年07月05日 17:30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梦想,每个人都有,当梦想变成现实,那当然很幸福;反之,无疑会痛苦。

  对三十二强而言,在世界杯赛场,最美的梦,就是捧得金杯。想当初,世界杯尚未开幕,多少英雄豪杰激情万丈,誓言壮语气冲云霄。甚至连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赛场的朝鲜队,也声称要在决赛中与韩国队相遇,并战而胜之一夺大力神杯。然而,六十场绿茵较量之后,回眼望去,已有二十八强相继从美梦中惊醒,黯然神伤离开南非。昔时的豪迈言犹在耳,今日的背影萧索凄然。其中,伤痛莫名者当数南美双雄阿根廷队与巴西队这一对难兄难弟。曾几何时,他们还意气风发,横扫迎锋对剑之敌,大踏步直奔金杯而来。现如今,却在绿茵场轰然倒地,徒留一巨人身躯供球迷哀悼瞻仰。

  梦想,是所有人的权利,但若梦想成真,则需要实力,更需要运气。有实力做依托,有运气做辅佐,这样的队伍、这样的人才更有可能是梦想成真者。

  古人云,美梦从来最易醒。做黄粱美梦,并不是耻辱,起码还具备有想做美梦的意识和能做美梦的功能,比起那些从来不敢想,也从来没做过,甚或总是做噩梦的球队来,应该说还是幸运和幸福的。毕竟美梦醒来虽多遗憾,但也不乏兴奋与回味,起码还能刺激再续美梦的欲望。从这个意义上讲,一枕黄粱虽是梦,毕竟总比没有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