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压力 尼日利亚总统取消对国足禁赛两年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迫于压力 尼日利亚总统取消对国足禁赛两年决定

2010年07月06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6月12日,南非约翰内斯堡,2010世界杯B组小组赛,阿根廷1-0尼日利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6日电 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称,在国际足联发出最后通牒后,尼日利亚政府最终取消了他们两年内要禁止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的决定。因为在南非世界杯上表现糟糕,在B组中1平2负小组垫底无缘16强,尼日利亚总统此前表示要禁止其国家队继续在国际足坛丢人现眼。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尼日利亚政府已经改变了他们的决定。”正式的决定将在稍后宣布。

  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满,该国总统乔纳森勃然大怒,宣布要对其国家队禁赛两年,让其闭门思过。乔纳森甚至还要求对国家队的账目进行审查,看看打得这么差,球队的那么多的经费是如何挥霍掉的。

  对于禁赛决定,尼日利亚体育部的发言人表示,这是“为了足球的利益”。不过这个决定却明目张胆地违反了国际足联的一条红线,即“政治不能干预足球”,对于尼日利亚政府的这个决定,国际足联十分不满。此前他们已经惩罚了伊拉克足球,在世界杯期间也曾警告法国总统萨科齐不要对其表现糟糕的国家队和足协官员轻举妄动。

  上周五,国际足联警告称,尼日利亚政府必须在北京时间6日零点前作改变这个决定,否则将对尼日利亚足协实施禁赛处罚。如果处罚生效,那尼日利亚国家队将无缘国际比赛,该国的俱乐部无无法参加一些非洲甚至世界上的重要足球比赛。

  对于尼日利亚总统的这个决定,有批评人士认为过于武断草率,考虑不周,不过支持者也大有人在,有人认为,急症当下猛药,只有关门处理好尼日利亚足球的问题,该国才能以正面的形象面对世人。调查表明,这个决定得到了尼日利亚民众的支持,甚至还得到了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球迷的拥护。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