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拉姆"恋位"与巴拉克不合? 德国队内现"裂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队长拉姆"恋位"与巴拉克不合? 德国队内现"裂痕"

2010年07月07日 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6日电(记者 沈晨)巴拉克刚离开南非,拉姆转身就说了让巴拉克难受的话。现任德国队队长、后卫拉姆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表示,他不想放弃队长袖标。

  拉姆的表态一经媒体报道问世,便在德国本土引起震动,有人甚至认为德国队可能出现了“不和谐”的情况。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不得在球队前往德班前接受一系列的采访,表明德国队内部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比埃尔霍夫还特地在德国队训练营召开新闻发布会,他的开场白便是:“这里没有分歧,没有内讧的迹象。”

  巴拉克因为脚踝受伤未能代表德国队出战南非世界杯,但是他依旧是德国队队长;南非世界杯期间,拉姆担任德国队队长一职。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1/4淘汰赛前,巴拉克特地飞到开普敦与全队会合,并在现场观看了德国队的比赛。7月5日,巴拉克离开南非回到欧洲。

  “即便听到拉姆的话,巴拉克也不会生气。我们早就计划好了,巴拉克会到现场来看1/4淘汰赛。也许是时间上的巧合,巴拉克一离开,拉姆就发表了他留恋队长一职的看法。”比埃尔霍夫说。

  比埃尔霍夫透露,巴拉克之所以离开球队回到欧洲,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治疗脚踝伤。目前,巴拉克已经从英超豪门切尔西队,转会至德甲勒沃库森队。

  比埃尔霍夫介绍说:“巴拉克现在的感觉还不错,恢复得挺好,跟腱恢复得出乎意料地快。但是他还是需要休息、调整,这都需要时间。他想回到我们当中来,他的回归肯定会鼓舞其他人的士气。但他还是决定把伤彻底养好,所以他提出去卢森堡继续治疗。”

  他还表示,如果德国队能够跻身决赛,巴拉克还会回到南非,到约堡足球城球场为德国队加油助威。

  26岁的拉姆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很明显,我很适合带队长袖标。队长的职务,给了我快乐。为什么我要放弃这个职务呢?”

  拉姆还表示:“在球场上,一名队长需要掌控全局,这需要更多的责任心。我就是这样的人。”

  比埃尔霍夫对此评价道:“我无权指责拉姆。在德国队内,任何人都有权去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他心里不高兴,就说出来;他心里高兴,也可以说出来。把内心的真实想法说出来,很好。”

  但是,他也指出:“最终由谁来当队长,当然还是主教练说了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