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尔徒弟上演自相矛盾 哈维小猪定义全攻全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范加尔徒弟上演自相矛盾 哈维小猪定义全攻全守

2010年07月07日 11: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说起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人们就会想起巴塞罗那和拜仁。那么说起这两家俱乐部,人们也许又会想起一个荷兰人的名字——范加尔。作为巴塞罗那的前任主帅,范加尔上赛季在拜仁取得了巨大成功。而在接下来将要举行的这场半决赛中,肯定也撇不开范加尔在其中的特别影响。

  比如目前在西班牙队中已经成为支柱的普约尔、哈维等老将,当初在范加尔执教巴塞罗那期间还只是些后起之秀。正是得益于范加尔的大力提拔,他们才得以一步一个脚印地成为俱乐部主力。此后即便范加尔离开了诺坎普,但他当初在执教期间的一些战术理念依然影响着这些球员。

  而在德国队那里,受到范加尔的影响要来得更为明显。比如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光芒的穆勒,也是在范加尔执教之后才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用。另外在中场位置上,施魏因斯泰格原本局限于右边路,而在上赛季的比赛中,范加尔多次将他安排在后腰位置上,结果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正因为如此,勒夫才会在国家队借鉴这一战术安排,结果施魏因斯泰格成功填补了由于巴拉克缺阵而形成的位置空缺,成为了目前这支德国队的攻防枢纽。

  由此可见,虽然范加尔本人并没有成为32强中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但他依然是能对世界杯进程产生影响的重要人物。有趣的是,随着以巴塞罗那球员为主体的西班牙队即将遭遇以拜仁球员为主体的德国队,作为观众的范加尔或许会有些“自相矛盾”的感觉。

  比如在这样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场控制权的争夺肯定会变得异常激烈,而在这个位置的对抗上,哈维和施魏因斯泰格估计会出现多次一对一的较量。如果对这两位范加尔的弟子具体进行比较,那么哈维似乎从恩师那里学到了更多荷兰足球有关“全攻”的精髓,而在施魏因斯泰格这里,则被灌输了更多有关“全守”的内容。

  令范加尔稍感遗憾的是,作为他近年来最得意的一个弟子,小将穆勒将无缘在比赛中登场。即便如此,场上还是会出现德国中锋克洛泽与西班牙后卫普约尔之间的直接对话,从而上演一出“师兄弟”之间的同室操戈。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