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冕之王"终有机会加冕 实力伴好运怎会无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冕之王"终有机会加冕 实力伴好运怎会无果

2010年07月07日 14: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赢球什么最重要,是实力吗?不,绝对是运气。有实力又如何,就算你把球踢进了球门,裁判也可以选择瞬间失明,愣把这个球吹出来,就像倒霉的英格兰队。不管你信不信,宿命这种事情似乎总是存在的。在南非,这个最早被荷兰人殖民的国度,荷兰队的好运用也用不完。 1652年,第一任荷兰殖民长官范里贝克决定在开普敦建立白人永久居住地。 358年之后的今天,又一位荷兰人范马尔韦克同样是在开普敦率领荷兰队3:2力克乌拉圭,杀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曾经的 “无冕之王”终于再一次获得了加冕的机会。

  三个进球都很好运

  范佩西期待进球,罗本期待进球,要争取“金靴”的斯内德更期待进球。但是谁也没有想到为荷兰队首开纪录的会是踢左后卫的队长范布隆霍斯特。

  三场小组赛,两场淘汰赛,范布隆霍斯特全部打满全场,但是几乎没有一脚射门。可就是在和乌拉圭的比赛中,他突发奇想地在左路禁区外突然发炮轰出了一脚世界波。尽管乌拉圭门将穆萨莱斯曾经在四分之一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尽管穆萨莱斯已经完全伸展开了奋力扑救,尽管皮球已经擦到了穆萨莱斯的手指尖,但这些都无法阻止皮球直飞死角打中立柱弹进球门。

  乌拉圭队将比分扳成1:1平之后,荷兰队的第二个进球更是有运气,当然可以说是连乌龙球也能算在自己名下的斯内德真是有好运相伴。他的射门擦着球门立柱入网,而且门前的队友范佩西还挡住乌拉圭门将的视线。从慢动作来看,干扰了门将判断的范佩西刚刚处在了越位的位置,而助理裁判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

  接着好运就轮到了罗本,这位并不擅长头球的边锋插到中路接应库伊特的传中,头球射门,皮球第三次以先击中门柱再弹进球门的方式帮助荷兰队奠定了胜局。真是羡煞那些光打门柱就是不进球的倒霉球队了。

  一路走来好运相伴

  这已经不是荷兰队第一次在南非世界杯上交好运了。从小组赛第一轮开始,好运气就始终在他们身边。似乎冥冥之中,他们那些当荷兰海盗霸占南非土地的祖辈们始终在一旁保佑着这支球队。

  和丹麦队的第一场比赛,久攻不下的荷兰队就意外地因为对手的诡异乌龙球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那个经过两次折射,最终打中门柱入网的乌龙球还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第一个乌龙球。第二场和日本队的比赛,斯内德的射门位置很正,日本队门将也扑到了皮球,可就是无法阻止这脚射门变成进球。

  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斯洛伐克,虽然荷兰队早早由罗本进球取得领先,但是大反攻的斯洛伐克球员却一次次错过了必进球的机会,就是无法扳平比分。

  和巴西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更妖,一球领先的巴西队居然是自己的球员梅洛抢在门将塞萨尔之前将斯内德的传中顶进了自己球门,正是这个进球吹响了荷兰人反攻的号角,也让心态失衡的梅洛因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导致了巴西队被逆转回家。

  昨晚和乌拉圭的比赛,除了三个好运气的进球外。乌拉圭队中最有威胁的前锋,也是最了解荷兰足球的球员苏亚雷斯正好红牌停赛。

  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个个都是有实力的球队,所以往往胜负就取决于谁的运气更好。一路走来,一路好运,看来这次的世界杯冠军真的可能被好运相伴的荷兰队捧走。

  好运之外确有实力

  8场欧洲区预选赛全胜,在南非到目前为止又是6战全胜,这次的2010年世界杯之旅,荷兰队取得了惊人的14连胜。如果决赛也获胜,那么他们将以全胜的战绩捧杯。在历史上只有1970年的巴西队做到了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全胜夺冠,那支球队中拥有球王贝利。

  大赛运气是需要的,但实力也是不可或缺的。这一届荷兰队真正的改变就在于他们终于放弃了传统的,甚至可以说是过时的全攻全守战术。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将最现代的足球理念灌输进了球员们的脑袋中,就是先做好防守,再伺机进攻。由于荷兰队从不缺乏天才的进攻球员,因此在防守加强的情况下,他们踢出了如今的好成绩。

  荷兰队更可怕的是,他们还有罗本这样的天才型球员,自从小组赛最后一轮复出以来,罗本已经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他的存在让注重防守的荷兰队能够在进攻端一样保持足够的威胁力。

  荷兰队能够杀进决赛,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和谐的更衣室气氛。内讧是荷兰队每次大赛的最大顽疾,因为内讧他们错过了1978年的世界杯冠军,因为内讧“荷兰三剑客”在巅峰期错过了1990年的世界杯冠军。如今,全队上下一心为冠军而战。即使是范佩西炮轰主帅的风波也是在第一时间就顺利平息。

  运气加实力再加良好的球队气氛,“无冕之王”也是时候正式加冕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决赛,让橙色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