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幸运之神偏爱荷兰 夺冠有"先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幸运之神偏爱荷兰 夺冠有"先兆"?

2010年07月07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晨,荷兰队以3:2战胜老牌劲旅乌拉圭队,第三次进入世界杯赛决赛。

  纵观本届杯赛前6轮赛事,橙衣军团显然得到了幸运女神的更多“关照”。

  小组赛首战对阵丹麦,荷兰队在整个上半时毫无作为。下半时刚刚开始,丹麦队的一个乌龙球帮助荷兰队打开局面,橙衣军团也因此赢得了一场“幸运”的胜利;小组赛第二战,日本的严密防守让荷兰队难以在禁区附近起脚,但幸运之神却将斯内德的一脚并无威胁的远射赋予了“神”的力量,致使日本守门员判断失误入网。

  进入淘汰赛,荷兰队依然堪称是“运气”最好的球队。1/8决赛,荷兰队的对手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新军斯洛伐克队,实力在16强中最弱。1/4决赛迎战巴西,上半时0比1落后的荷兰队离4强似乎渐行渐远,可乌龙球再次适时而至,巴西队中场大将梅洛在与门将塞萨尔争顶时将皮球顶进自家大门,荷兰队也因此扳平比分。随后,梅洛的红牌使巴西队陷入以少打多的困境,五冠王巴西终于在众望所归之下被无冕之王淘汰出局。

  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的半决赛中,荷兰队的幸运之神又“附体”于当值裁判,此役3个有争议的判罚均有利于荷兰队。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场上比分1:1平,荷兰队中场斯内德在禁区左侧远射破门,此时,范佩西处于越位位置,并做出补射动作干扰了乌拉圭队门将的判断。但裁判判定进球有效,荷兰队也因此取得了2:1的领先优势。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有两次有争议的判罚。一是在乌拉圭队打进第二个球之前,卡瓦尼曾有头球破门的良机,但被判为越位;二是在终场前两分钟,里奥斯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荷兰球员挡出,乌拉圭球员申诉荷兰球员手球,认为应获得一粒直接任意球,但当值主裁并未理会。比赛结束后,认为多次遭遇不公平判罚的乌拉圭球员甚至围攻裁判。

  有球迷戏言:橙色肯定是幸运之神在本届杯赛中最“偏爱”的颜色,荷兰队以32强中的唯一不败战绩杀入决赛,已是其夺冠的先兆。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当地时间11日晚),本届杯赛将打响冠军争夺战,幸运之神是否会成全橙衣军团第一次捧回大力神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