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世界杯的“三大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世界杯的“三大俗”

2010年07月08日 08:58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快到尾声,俗人俗事也就能总结出来了。俗的标准是什么?就是自己觉得很有创意,实际上根本没创意,自己觉得很特立独行,其实根本就不特立独行——压根就没看明白。

  这第一俗,就是支持巴西队。支持巴西队的理由是什么?都说他们是艺术足球,桑巴足球……拜托,也不看看巴西队是谁带队,现在他们踢得哪还有半点巴西队的影子。其实,今年的巴西队像挪威队,荷兰队像德国队,德国队像荷兰队,日本队像巴西队,英格兰队像中国队……只有阿根廷队,还是阿根廷队。老马兵败后说过一句话:我们尊重阿根廷足球。所以,阿根廷队才是艺术足球,巴西队是功利足球,境界根本就不一样。抱着以前的幻想,支持巴西队,颇有些刻舟求剑的意味。老马是真英雄,回国还受欢呼,邓加不是,估计巴西人都烦他。

  第二俗,去南非看球。我不是指到那工作的人,也不是指真正的球迷,而是那些商业人士。看那些面孔,做炫耀兴奋状,一惊一乍的,还以为他们多激动呢,一张嘴,全露馅了,说的话完全不靠谱,估计是旁边的人现教的,原来就是个赶潮流。你有多爱足球啊?玩就是去玩了,别带着远渡重洋抱怨这个那个,好像去献身了一样。

  这第三俗嘛,我得说说个别姑娘们。你们分得清楚巴西在哪儿,阿根廷在哪儿吗?你们知道南非有几个足球场吗?东边是太平洋还是西边是太平洋?没来由就穿个队服,搞暴露,秀身材?要说以前刚改革开放那阵,还真挺新鲜好看的,现在不成了,没看见满互联网都是这个嘛?看得多了,除了凤姐和芙蓉以外,还真辨别不出来了。靠忸怩作态搏出位,难了,尤其是世界杯的时候,好多男人对女人没兴趣,就算有兴趣,也先紧着巴拉圭乳神姐姐呢。

  写到这里,翻出4年前写的德国世界杯三大俗,分别是:预测巴西夺冠、崇拜贝克汉姆和明星不懂装懂写球评。记得那阵是个明星就写球,自己不会找人代笔——呵呵,真是俗气届届有,今年升级了。可那凑热闹炒作的本质与嘴脸,依旧没有改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