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80年最大魔咒告破 荷兰夺冠将获重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80年最大魔咒告破 荷兰夺冠将获重奖

2010年07月08日 10:4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中,有着各种各样的魔咒。其中最难打破的当属欧洲球队不能在欧洲之外的世界杯上夺冠。

  然而,昨晨随着荷兰队3比2战胜乌拉圭闯入决赛,这一困扰欧洲80年的魔咒终于告破。“橙衣军团”在决赛中将要面对的对手不是德国就是西班牙。本次比赛是非洲大陆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欧洲球队便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完成会师,也宣告欧洲球队将首次在非欧洲地区举起大力神杯。

  欧洲球队之所以一直无法征服其他大陆,一方面是由于不像南美球员那样习惯背井离乡的陌生环境,另一方面也与微妙的东道主优势相关。不过随着足球全球化的发展,欧洲球员的适应能力也越来越强,上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包揽四强、八强拥有六席,本届世界杯又是四强拥有三席,正是明显体现。此外本届世界杯在足球弱地南非举行,非洲球队又已全部出局,没了以往对东道主所在大洲的偏袒,这才造就欧洲球队的强势。

  哪支欧洲球队将率先征服本土大陆之外的世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朱文秀)昨晨,荷兰队半决赛3比2力克乌拉圭队。为了能够激励球队夺冠,一向吝啬的荷兰足协特意准备了一笔近700万欧元的夺冠。

  荷兰足协原先为荷兰队之前设定的奖金标准是,进入淘汰赛后每名球员可以得到10万欧元,在荷兰队战胜巴西队晋级4强后,荷兰足协为每名球员增加了6万欧元的奖金。如果荷兰队闯进决赛并捧起大力神杯,那么,决赛的单场奖金总额达到320万欧元,每人可分到近14万欧元,和前面小组赛奖金相加,每名荷兰球员总共将得到30万欧元。

  当然,比荷兰足协出手更大方的球队还有不少,只是像阿根廷、巴西、英格兰等球队都已经被淘汰。不过,这次许诺夺冠奖金最高的是西班牙队,如果夺冠,他们每名球员将获得60万欧元的奖金,是荷兰队的两倍。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