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解说谁最雷 三大解说员让你“里焦外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解说谁最雷 三大解说员让你“里焦外嫩”

2010年07月09日 06:29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打开电视看世界杯,你最想听到谁的解说?刘建宏、段暄、贺炜……什么,你就好“灵魂附体”那一口?本届世界杯赛程已经进入尾声,又有一批解说们通过他们的“雷人语录”红遍大江南北。欣赏一下,看看是哪条把你“雷”得“里焦外嫩”。被“雷”之余也要感谢这些解说员,他们为了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放松你的神经,博君一笑,牺牲了多少“口水”!

  刘建宏在新浪网“最受欢迎央视解说”投票中,得票率达到48.2%,接下来是贺炜得票39.4%,段暄12.4%。但同时,网上对于刘解说的讨伐声也不绝于耳,认为他不够专业,而去说话常常上句不接下句。

  最头晕的段子:

  “越位了!是不是越位了呢?应该是越位了……对,没错!明显越位了……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哦……这个球,好像不是越位啊?再看看,嗯……确实没有越位。”

  ——听这段话,球迷的心就像坐上云霄飞车,颠簸得不是一点点。

  最肉麻的段子:

  “墨西哥球员像童话里白雪公主身边的小矮人,个矮、灵巧、坚韧、快乐、不谙世故……”“墨西哥球员像墨西哥的土特产仙人掌一样,看似平凡,突然就会扎你一下。”

  ——在他眼里,那不是墨西哥球员,全部都是尔康和紫薇。

  最不着四六的段子:

  “老马就仿佛手中捏着两个猫四个二,这牌要是不赢……”“马拉多纳的女婿阿奎罗的妻子是马拉多纳的女儿。”“马拉多纳很淡定……这个球走进球场拥抱自己的队员”“阿根廷4比1赢了这场比赛,所以韩国队肯定小组出线了”“防守队员的手还没有完全离开身体……”“要控制住比赛,就要控制住皮球。”

  ——马拉多纳哭了。

  通过世界杯而一举成名的要数贺炜,他被视为黄健翔嫡传弟子,得到了许多球迷的追捧。而他充满诗意的解说,一夕之间,让网络上多了很多“有个诗人叫贺炜”之类的帖子。其实贺炜的解说更像是文艺青年化的“维基百科”,每句话都有典故,话不多说,来听听贺炜的段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