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点让荷兰望尘莫及 两队PK王者气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一点让荷兰望尘莫及 两队PK王者气魄

2010年07月09日 09:58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双双闯入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南非世界杯注定会诞生一支全新的世界冠军,决赛的胜者也将成为继乌拉圭、巴西、意大利、德国、英格兰、阿根廷、法国之后的第八位王者。

  12年前,法兰西成为第七位王者

  世界杯上一次诞生新的世界冠军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在当年的决赛中,法国队依靠齐达内的出色发挥,3:0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巴西队,成为第七支染指世界杯的球队。

  如今12年过去了,荷兰和西班牙两支球队闯入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无论谁获得冠军,都将成就一段新的佳话,而他们中一支球队的名字注定印刻在大力神杯的杯身上。

  在这12年中,无数的球队曾向着世界冠军的奖杯发起过冲击。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星月军团土耳其就曾经让世界球迷眼前一亮,只是在半决赛的时候,他们小负巴西,未能如愿以偿。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在“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中,葡萄牙队也几乎创造了神话,只是齐达内率领的法国队更加老练,将葡萄牙人的希望扼杀在半决赛。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荷兰和西班牙的会师决赛,终于将这段“新王马拉松”画上了一个句号。

  随着各国间足球发展日趋平衡以及各支球队的卧薪尝胆,世界杯也不可能有永远的王者,也不可能只诞生八个冠军,相信第九个冠军、第十个冠军也会慢慢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新王是如何炼成的?

  荷兰:不放弃+夺冠的运气

  这是荷兰队第三次闯入世界杯的决赛,1974年和1978年,他们曾经与冠军那么的接近,但总是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这次,荷兰队的勇士们承载着前辈的遗憾以及球迷的期望再次踏上决赛的球场,荷兰人希望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这一届的荷兰队,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球队的团结以及对于胜利的渴望。在1/4决赛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先失一球反而激起了荷兰人的斗志,依靠全队上下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连扳两球淘汰五星巴西。而荷兰队在之前的世界杯中屡屡铩羽而归,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队内的不团结,以及思想上的不坚定。

  从小组赛开始,荷兰队就拥有一项成为世界冠军必需的东西,那就是运气。回想过去的几届世界杯,2006年的意大利最后时刻获得点球淘汰澳大利亚,2002年的巴西依靠卡恩世界杯唯一的失误破门,1998年法国利用仅有的机会淘汰巴拉圭,全靠一种只属于冠军的运气。

  荷兰队首场比赛在并不占优的情况下,丹麦人会适时地送出一记乌龙球。在16强的比赛中,斯洛伐克浪费了更多的得分良机。而在半决赛中,他们又打进一粒疑似越位的进球。种种的事例都在证明,荷兰队将是上帝钦点的本届世界杯的冠军,但是最终的结果还要他们自己去争取。

  西班牙:实力+王者的气魄

  与荷兰队的一帆风顺相比,西班牙队则是逐渐踏上了正轨。在首场负于瑞士队之后,西班牙全队痛定思痛,在之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出色,越打越有自信。

  接近7成的控球率,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会睁大眼睛惊讶的数据,而西班牙队则在闲庭信步之间完成这一惊人的数据。每场比赛都能轻松压制他们的对手,西班牙队的实力可见一斑。即使是在对阵本届世界杯发挥最好的德国队时,西班牙队依然达到6成左右的控球率,西班牙队恐怖的团队配合已经让全世界的球队胆寒。

  西班牙队与其他球队相比,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那就是他们的王者气魄。他们的决赛对手荷兰队,最后一次打入大赛的决赛还要追溯到1988年的欧洲杯,可是西班牙队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已经经历冠军的洗礼,因此他们的心理更承受得住决赛的压力,这也是荷兰队无法弥补的劣势。

  但对于西班牙而言,他们必须解决球队把握机会能力差的缺点,他们在比赛中创造出太多的机会,但是他们的球队在最后的临门一脚上却总是差之毫厘,这一点可能会让他们在决赛中非常吃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