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西班牙两年来几乎是同一队 我们变化很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勒夫:西班牙两年来几乎是同一队 我们变化很大

2010年07月09日 10: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负于西班牙队之后,德国队主帅勒夫颇有风度地坦承技不如人,但是话中有话地说:“虽然我们两次输给了西班牙队,但是西班牙这支队伍两年来几乎是同一支队伍,而我们变化很大。”

  他说的变化,是指南非世界杯上的德国队和两年前欧锦赛上的德国队相比,少了1976年出生的巴拉克、1969年出生的莱曼、1976年出生的弗林斯、1973年出生的诺伊维尔等一批球员,而新出现了1986年出生的诺伊尔、1988年出生的厄齐尔、1988年出生的博阿滕,以及1989年出生的穆勒。

  总是处于良性的新陈代谢、新老交接,重视球队的梯队建设,从来不急功近利,是德国队之所以能够始终屹立于世界强队之列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赛上,克林斯曼麾下的23人中有超过半数是80后,而在两年前的欧锦赛上,他们许多人成为主力,并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崭露头角;如今天的南非世界杯上,勒夫麾下的23人中有13人是85后,包括穆勒、厄齐尔等人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佳新人,他们将有望在下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金字塔尖上的国家队人才济济,其实来源于金字塔底坚实的基础。德国足协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称,德国如今各类足协、俱乐部会员总数超过650万人,占德国总人口的近8%!

  德国人喜爱足球,但是如同所有国家一样,能依靠踢球为生的人总是凤毛麟角,大多数德国人对足球的喜爱只是纯粹的个人兴趣,没有任何功利可言。这样的喜爱,与升学求职无关、与参赛夺冠更加无关;但正是这样的喜爱,才能锻造出一个足球强国持久屹立的基础。或许,这才是德国足球强大的真正秘密!(潘治)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