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磨刀霍霍向章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磨刀霍霍向章鱼

2010年07月09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阿根廷球迷习惯了蓝白军团屡屡折腰,但在0比4输给德国人的时候,还是痛不欲生,输钱的输钱,丢人的丢人,据说有百万以上的潘帕斯球迷都叫嚣着化悲痛为食欲,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期间都以章鱼为食。中国本土的阿迷数量颇多,不过都很理性,据我所知,多半是愤慨地骂上几句,偶有忧伤的吟诗造句,只要呼朋唤友喝顿大酒,基本就消了气了。豆瓣网上有关“章鱼保罗”的小组,都是一片和谐之音,纷纷以惊叹和感慨为主。

  这届南非世界杯,应该算是德国人的局部胜利,至少德国球迷的数量大大增加,除了坚守阵地的老帮菜们,还多了不少新晋女球迷,这样的场景在此前可不多见,要知道意大利的模特和巴西的流氓们,都有着难以媲美的影响力。德国球迷数量的暴涨,主要得益于德国队此前表现上佳,尤其是先后干掉英格兰和阿根廷这两场硬仗,为日耳曼军团赢得了不少人气。年轻的姑娘们早就忘掉了历史,头脑里也没有恩恩怨怨,德国战车脆生生地放了几炮,就迎来了为数众多的拥趸。

  西德大战前,章鱼哥预测将是西班牙胜,尽管此前五发连中,但还是有德国球迷存在侥幸心理,因为章鱼哥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时,对西班牙和德国的结果预测失误,这也是章鱼哥职业生涯惟一的污点。

  我不知道章鱼哥的想法,但它终让慢热的西班牙人通过了最后一关。

  博斯克嘴上抹了蜜,但在最关键时刻放弃了托雷斯,证明他对圣婴的信任只是烟雾弹,德国人并不担心身形趔趄的T9,却很难应付灵活多变的佩德罗。事实证明,再幸运的毛衣也帮不上勒夫,再牛掰的13号球衣帮不上兄弟们,厄齐尔们和克洛泽们没有疲于奔命,只是摸不到头脑,找不到自己熟悉的节奏。此前的胜利,都是建立在日耳曼人的章节之上,不管是卡佩罗的英格兰,还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都死于勒夫所熟悉的鼓点。

  看着西班牙的小个子们如鱼得水,心里竟无端难过起来——这些笨手笨脚的后卫,笨手笨脚的中场,笨手笨脚的前锋们——当初怎么能击败我们阿根廷的呢?

  西班牙人高歌欢庆的同时,世界足坛又多了一对死敌,看看他们吧,阿根廷和英格兰,巴西和阿根廷;英格兰和德国,还有德国和西班牙,真是美妙的死循环。

  我并不担心足球的恩怨,只要没有污七八糟的政治原因和民族问题来捣乱,这都是容易化解的好事儿。我最担心的是章鱼哥,如今德国人也开始磨刀霍霍向章鱼——要知道,德国球迷可是以坚韧持久著称。我身边就有不少兄弟都呼喊着要夜宵章鱼,甚至还有株连九族的想法——一切无脊椎动物都将被秒杀。

  传说章鱼是世上不可多得的高智商动物,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舍腕逃命和墨汁大法,它还会根据环境模拟成各种物件,甚至还能“双足走路”。我怀着莫名的心理想要知道结果,奥博豪森水族馆里的章鱼哥还能活多久?有小道消息称,西班牙人准备“引渡”章鱼保罗,不过这一请求被德国人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这是什么情况?

  最后说一嘴,被称为“死神”的贝利大叔居然蒙对了结果,令人情何以堪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