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南非疯狂扫货 女记者连买五颗克拉大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记者南非疯狂扫货 女记者连买五颗克拉大钻

2010年07月10日 06:1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就快结束了,数百名中国记者开始“横扫”约堡的体育用品商店,战斗力之强,跟温州炒房团有得一拼。

  我们一干人等先是赶到一家大型超市,因为听说这家超市的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开始降价销售。可到那一看,哪有什么“扎库米”啊,只有南非大米。找店员一问,原来库存的几百个吉祥物这两天全卖完了。“刚才有五六个顾客把最后剩下的40多个扎库米全买走了。”店员说,“跟你们一样,也是中国人。”

  我们正郁闷呢,突然有人大喊一声:“瞧,这里有‘普天同庆’的纪念球,原价100,现在80(兰特)。买这送朋友同事也很好。”话音刚落,大家一哄而上,我拿5个,你拿8个,他要10个,一名南京记者,更是一口气买了25个,真叫一个豪爽啊,算起来也得2000兰特呢。其他客人也看得目瞪口呆,没见过买东西像抢一样的,一转眼货架上就所剩无几了。谁让这些老外没见过“世面”呢,要是他们来中国,看到上千万的房子都有人排队抢,几百万的房子有炒房团几十套几十套地买,估计连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出得超市,又杀奔EAST GATE(东门商场),据说那边的球衣在打折。到那之后果然一阵惊喜,除了荷兰和西班牙,大多数球队的正版球衣都打对折,原价699,现在只要350兰特。法国队?太垃圾了。不过便宜,照买。意大利?多丢脸啊。有朋友喜欢,买。英格兰的,阿根廷的,巴西的,都买。于是,出来的时候,人人都直接在身上套了一件,包里还装着两三件。有位哥们粗粗一算,一天下来,就用掉了三四千,“唉,世界杯期间的稿费全在这里面了,而且,还都是‘made in china’的。”

  有些外国记者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赚得比中国记者多多了,却顶多买点很小的纪念品回去,以表心意。但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不买点像样的礼品送人,却说不过去。尽管淘宝网上的“扎库米”只要三五十元一个,在南非要卖到200元以上,看上去一模一样,但是,没有国际足联标签啊,一个标签就值150元。说好听点,咱得支持正版。而且,你不买礼物回去,就说明你自己没有朋友不是?

  买这些个世界杯纪念品还都是小儿科,顶多花个几千的。买起南非的钻石来,才真正显示出了中国人的购买力。一名女记者,一口气就买了5颗一克拉的钻石,花了足足3万美元,眼睛都不眨一下。如此手笔,让同行的给老婆买50分以下钻石的大老爷们全都汗颜。所以,当全世界遭遇金融危机,中国人买奢侈品却像买菜似的,实在一点都不稀奇。

  当然,那名女记者不代表大多数靠码字吃饭的“勤劳小蜜蜂”。咱虽然辛苦挣钱,但花钱买礼物送亲朋好友同事的心情是愉快的。更何况,还增加了南非的GDP呢。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