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佳11人:无梅西卡卡C罗 西班牙四大天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最佳11人:无梅西卡卡C罗 西班牙四大天王

2010年07月10日 11: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虽然“三大偶像”C罗、鲁尼、卡卡集体式微,但南非的天空依然星光灿烂。本届世界杯是实力派的天下,比利亚、施魏因斯泰格、斯内德等 “蓝领球员”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赛场,也征服了众多球迷。本报编辑部经过严格数据统计,综合比较各位球员的表现,列出世界杯最佳11人,以飨读者。

  门将

  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现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队的成功,与“圣伊克尔”卡西利亚斯的表现休戚相关。他在1/4决赛中,扑出巴拉圭队的点球,拯救了整个斗牛士军团。卡西利亚斯还创造了一项纪录,自从小组赛被智利队打进1球后,西班牙队已经313分钟没有失球。

  门将替补:比利亚尔(巴拉圭)、爱德华多(葡萄牙)

  左后卫

  科恩特朗(葡萄牙)

  现效力俱乐部:本菲卡

  虽然葡萄牙队0比1不敌西班牙队未能挺进八强,但左后卫科恩特朗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效力于本菲卡队的科恩特朗无疑是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发现。科恩特朗不但在防守端拥有稳健表现, 更利用自己犀利的突破给球队提供了极大帮助。

  中卫

  弗雷德里希(德国)

  现效力俱乐部:沃尔夫斯堡

  随前东家柏林赫塔队一起从德甲降级,身为球队队长的弗雷德里希度过了一个极为失意的赛季。由于韦斯特曼等人的受伤,勒夫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起用弗雷德里希搭档默特萨克,作为德国队的中卫组合。但这位32岁的老将却在南非打出了高水平, 自始至终都扮演着德国后防线上定海神针的角色。

  中卫

  卢西奥 (巴西)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他是巴西队过去10年中的最佳中后卫。小组赛中,无论是科特迪瓦的德罗巴,还是葡萄牙队的C罗,都没能从卢西奥身上占到半点便宜。他身体强壮、技术细腻,几乎没有任何明显弱点。在完成自己的防守本职工作之余,卢西奥还经常带球通过中场发起进攻,具有很强的攻击欲望。

  右后卫

  麦孔(巴西)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出生于1981年的麦孔早已算不得年轻,但因为卡福在巴西国家队的长期存在,他一直被压制从而扮演替补角色。穆里尼奥认为麦孔是当今世界第一右后卫,而实际上麦孔也当得上这个名头。在与朝鲜队比赛中,麦孔的那记接近零度角的抽射破门,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进球的有力竞争者。

  后防线替补:普约尔(西班牙)、拉姆(德国)、萨尔西多(墨西哥)、范布隆霍斯特(荷兰)

  后腰

  哈维(西班牙)

  现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他和伊涅斯塔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一对双子星。去年,当梅西捧起欧洲金球奖的时候,可能没有多少人还记得哈维得了铜球奖。哈维低调、沉稳,承担起了西班牙队后腰位置上的组织重任。布斯克茨负责拦截,而哈维负责支配比赛的发展走向,他是西班牙的中场“大脑”和司令官。从传球组织到拦截铲抢,再到插上射门,哈维几乎无所不能。

  后腰

  施魏因斯泰格(德国)

  现效力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前队长巴拉克因伤缺席世界杯,施魏因斯泰格勇敢地挑起了德国队中场重任。从右边路转移到后腰位置,“小猪”施魏因斯泰格变得愈发成熟、大气。他不但具有良好的大局观和娴熟的脚下技术,而且还拥有硬朗的身体和永不言败的斗志。在这支年轻的德国队中,担任队副的施魏因斯泰格已经成长为核心人物。

  左前卫

  伊涅斯塔(西班牙)

  现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拉玛西亚青训营荣誉出品,西班牙队与巴塞罗那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之一。当“小白”摆脱伤病重新回到斗牛士阵中,西班牙队才吃下了定心丸。伊涅斯塔、哈维组成的中场双核是整支球队的动力之源。对德国一役,伊涅斯塔与队友的配合如同已臻化境,高速向前的日耳曼战车无奈地停驶了。

  前腰

  斯内德(荷兰)

  现效力俱乐部:国际米兰

  27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斯内德最终却被作价1500万欧元送到了国际米兰。这个阴差阳错的决定成就了斯内德和国际米兰的大放异彩。本赛季,他随蓝黑军团夺得联赛、杯赛和欧冠“三冠王”,如今更是向着史无前例的“四冠王”挺进。另外,身为中场球员的斯内德还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目前, 他与比利亚同进5球领跑射手榜。

  右前卫

  罗本(荷兰)

  现效力俱乐部:拜仁慕尼黑

  虽然因伤没能参加荷兰队的前几场小组赛,但罗本回归之后,马上成为这支实用荷兰队的高效催化剂。荷兰队淘汰巴西队的比赛,罗本居功至伟,不但让巴斯托斯吃到黄牌提前离场,而且还成功地激怒了梅洛。半决赛对乌拉圭,罗本更是打入少见的漂亮头球,帮助球队锁定决赛名额。

  中场替补:梅西(阿根廷)、厄齐尔(德国)、穆勒(德国)、罗比尼奥(巴西)

  前锋

  比利亚(西班牙)

  现效力俱乐部:巴塞罗那

  继2008年穿上欧洲杯金靴之后,比利亚很有可能再次夺走南非世界杯金靴奖。西班牙队挺进决赛前的6场比赛一共打进7球,比利亚一人就包办了其中5粒。如今的西班牙队成为1比0主义的坚定信奉者,比利亚则是他们克敌制胜的终极杀器。比利亚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63次,却已经打入了惊人的43球,堪称天生的高效射手。

  锋线替补:弗兰(乌拉圭)、伊瓜因(阿根廷)、本田圭佑(日本)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