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卡西零封荷兰众星 西班牙若无他恐90分钟落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圣卡西零封荷兰众星 西班牙若无他恐90分钟落败

2010年07月12日 0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队1-0击败荷兰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而除了为球队贡献绝杀的伊涅斯塔之外,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稳定表现,更是力拒荷兰队的多次威胁射门,成为西班牙胜利的重要保障。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但荷兰队的反击依然非常犀利。第8分钟库伊特前场断球之后一脚冷射,准备非常充分的卡西利亚斯将球拿住。第34分钟,他还拒绝了荷兰队一个必进之球。当时荷兰队想把球踢还给之前中断比赛的对手,但范德维尔的传球力量大了一点,险些轰入西班牙队球门,好在卡西利亚斯拿手挡了一下,将球挡出底线。

  第62分钟,荷兰队迎来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当时斯内德中场送出直传撕开了西班牙队的防线,罗本反越位形成单刀,卡西利亚斯面对小飞侠的射门已经扑错了方向,但圣卡西抬起的腿挡了一下,将这个球被碰出底线,延续了比赛的悬念。

  第83分钟荷兰队再获绝杀良机!罗本利用速度生吃普约尔后形成单刀,圣卡西机敏的利用罗本多带的那一下将球扑住,再次拒绝了对手的进球。

  本场比赛,是卡西利亚斯第54次以西班牙队长的身份出战,而作为整个球队最后一道铁闸的他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正是他的这几次堪称完美的扑救,将西班牙从生死线上拉回,不负球迷赠予的“圣卡西”美名。捧起金杯的瞬间,他俨然就是西班牙队的守护神。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