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爆冷夺取世界杯金球奖 穆勒赢金靴和新人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兰爆冷夺取世界杯金球奖 穆勒赢金靴和新人奖

2010年07月12日 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弗兰夺取世界杯金球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随着世界杯的曲终人散,除了西班牙夺取的冠军,其他几项大奖反而旁落,被未进入决赛的德国队和乌拉圭队包揽。其中乌拉圭队的头号球星弗兰夺取了金球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而德国小将穆勒则夺取最佳新人和金靴奖。

  过去金球奖一般属于冠军球队的队员,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等希望很大。不过,弗兰凭借着在世界杯上5个进球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采访世界杯的媒体的青睐,最终夺取金球奖。荷兰球星斯内德夺取银球奖,西班牙射手比利亚获得铜球奖。

  在最佳射手的评选中,德国队小将托马斯·穆勒6场比赛打入5球,并有3次助攻,摘取了金靴奖。同进5球且有一次助攻的比利亚获得银靴奖,进球和助攻数相同的斯内德因出场时间多获得铜靴奖,另外一位也是5球1助攻的弗兰因上场时间长而名列第四。

  另外,20岁的托马斯·穆勒还夺取了最佳新人的奖项。他帮助德国队杀入半决赛,打入了5球和3个助攻,两项数据都居所有球员的第一位。

  此外,西班牙队队长、门将卡西利亚斯夺取了金手套奖,他在本届世界杯的7场比赛中只丢2球。而西班牙队在本届比赛中只吃到8张黄牌,获得公平竞赛奖。这也是他们在2006年世界杯后再次蝉联这个奖项。朝鲜队虽然只有2张黄牌,但因为只参加了小组赛的三场比赛,所以无缘公平竞赛奖。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