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斗牛士捧杯众望所归 小白伊涅斯塔居功至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丽斗牛士捧杯众望所归 小白伊涅斯塔居功至伟

2010年07月12日 10: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能成为新的世界杯冠军?这个沉重的问题,让西班牙和荷兰在决赛前都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这让他们在比赛中注定无法给全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决赛,因为世界杯的赛场上,结果永远高于过程。最终西班牙队1:0击败荷兰,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个冠军得主。

  多年来在俱乐部层面上的交锋,已经让两支球队的球员们彼此间极为熟悉。于是整个上半场,两队更多地在中场进行缠斗,各种各样凶狠的犯规动作更是层出不穷。主裁判韦伯俨然成为了赛场上最大牌的演员,他一次次叫停比赛,警告双方球员要注意动作,而整个上半时他出示的5张黄牌,更是足以显示他判罚风格的硬朗。当然,他为了维持比赛的完整性,也对荷兰队的范博梅尔手下留情,没有对他出示第二张黄牌。

  经过极为沉闷的上半场后,比赛终于在第62分钟,让球迷看到了一些激情。罗本在西班牙队的前场得到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单刀机会,但是很少放过这种得分机会的“小飞侠”错过这次绝佳的机会,他的推射被状态神勇的“圣卡西”用腿挡了出去。荷兰队的这次单刀机会,瞬间也激发了西班牙队的斗志,很快比利亚门前4米推射,但是海廷加却挡出了这个势在必进的射门。

  之后西班牙队继续用自己精准的传控球,向荷兰队的球门发动攻击,比利亚和拉莫斯又连续错失机会。完全处于守势的荷兰队只能依靠凶狠的防守来制约西班牙队的进攻,韦伯则只能依靠频繁地出示黄牌来控制场上球员们的情绪。第83分钟,罗本再次在门前错失了一次单刀机会,“圣卡西”又一次挡在了他的攻击线路上。

  沉闷的0比0将比赛带进了加时赛,体力上的透支让双方的防守出现了更多的空当,于是两支球队在场上也得到了更多的进球机会。时间在双方一次次错失机会后流逝,韦伯则在第109分钟彻底成为主角,他开始改变场上的局面。海廷加无奈地得到了自己的第二张黄牌,本来就处于劣势的荷兰队只能以10人应战。整场比赛,韦伯向荷兰出示了8黄1红,西班牙也得到了5张黄牌,英国人的风头压过每一名场上球员。

  这张红牌很快就为西班牙队带来了取得胜利的机会,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冷静地在球门前用一脚劲射刺穿了荷兰队的心脏。西班牙人疯狂了,荷兰人则悲痛欲绝。在艰难熬过最后几分钟后,西班牙队最终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之前已经两次倒在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又一次倒在了决赛中,他们仍然只能是“无冕之王”。

  名帅速览

  博斯克暗自庆幸

  今天凌晨的决赛中,博斯克是全场最暗自庆幸的人:正是因为他坚持不换下伊涅斯塔,最后绝杀了荷兰队。老帅的换人智慧,在本场比赛中显露无遗在本场比赛中。

  博斯克依然没有给托雷斯首发的机会,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他出人意料的换下了场上的核心哈维,而让之前已经奔跑了整场比赛的伊涅斯塔继续留在了场上,比赛最后的结果证明了博斯克的明智,他坚持留下的伊涅斯塔用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让西班牙成为了世界杯的冠军!

  当伊涅斯塔打进制胜进球时,博斯克并没有进行太过张扬的庆祝,而只是淡然的挥了挥双拳。而正是这种发自主教练的自信,给了场上队员坚持到最后的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