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2014,巴西向我们招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2014,巴西向我们招手

2010年07月13日 17:19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月的黑白颠倒,一个月的群雄逐鹿,一个月的唇枪舌剑,一个月的悲欢离合……场上、场外、国内的种种记忆,将永远定格在每个球迷的心中。在南非的夜色与中国的黎明间,南非世界杯落下帷幕。

  如果您的激情仍未消退,如果您期待着更多的纪录将被打破,那么,请稍安勿躁。4年后,且看巴西世界杯。

  英格兰对阵德国的八分之一决赛,兰帕德打入球门约半米的进球被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判为无效,原本1:2落后的英格兰队丧失了扳平的绝佳机会,并最终以1:4惨败给德国队。阿根廷对阵墨西哥时特维斯的越位进球,西班牙对阵葡萄牙时比利亚的越位进球……

  布拉特此前一直坚称不会在球场上引入高科技,给出的理由是不愿意破坏比赛的连贯性,但在频繁的错判面前,他也无奈作出了讨论球场高科技的承诺。9日,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南非世界杯将是现行裁判制度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据悉,2014年的世界杯极有可能增加裁判人数,并引入高科技器材以协助他们作出更好的判断。“如果这些新技术或者增加两名底线裁判能够帮助主裁判做出更准确判断,让主裁判更轻松地执法比赛并做出更准确的判断,为什么要说不呢?”

  在关于裁判制度的讨论中,赞成引进高科技或增加裁判的改革派认为,现在的足球比赛已经不同以往,节奏加快之后不仅增加了观赏性和激烈程度,也给裁判的判罚造成了困难。瓦尔克也对此表示赞同,“比赛太快了,现在的比赛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了。而且裁判的年龄一般都要比球员更大,有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失误,因此我们必须帮助裁判更好地作出判断。”布拉特表示,国际足联将在10月或11月份公布改革方针。

  巴西世界杯,除了将引入新的裁判制度外,还有更多看点。

  巴西参加了所有19届世界杯,7次进入决赛,并曾5次夺冠。南非世界杯上,夺冠热门巴西队在八强赛中被荷兰队逆转,无缘第六次捧杯。2014年,巴西能否借主场之利实现这一梦想,将是一大看点。

  亚洲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整体表现令人称道。韩国、日本队都创造了本土之外的历史最佳成绩——十六强。即便其他队伍均未能小组出线,但非洲球队中还是诞生了一匹黑马——加纳队。八分之一决赛击败美国队闯入八强,加纳队平了喀麦隆(1990年)和塞内加尔(2002年)的世界杯纪录。亚非球队能否在巴西世界杯上继续有惊艳的表现,拭目以待。

  自从巴西队1962年蝉联世界杯以来,近半个世纪还没有一个大洲能蝉联世界杯。这一次,魔咒失灵,继上届冠军意大利后,欧洲球队在南非举起大力神杯,世界杯由此进入欧洲纪元。而南非更是不幸成为首个在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

  南非世界杯,诸如这样被破解的魔咒还有很多,那么,巴西世界杯,还会有什么魔咒被打破? 克洛泽距离罗纳尔多的世界杯进球纪录只差一球。如果不是该死的背伤,克洛泽可能会让这一纪录作古。巴西世界杯,已经36岁的克洛泽恐怕再无机会亲手打破这个纪录了,而纵观世界杯历史射手榜,进入10球以上名单的,除克洛泽以外,没有一人在征战南非世界杯,换言之,要想打破罗纳尔多的纪录,恐怕只能依靠新生力量了。

  巴西将在2014年、2016年连续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两大国际赛事。2014年世界杯无疑将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试金石”。如今的巴西,在治安、交通、接待能力上还存在不少缺陷。

  世界在变,相信巴西也在变——2014年,不一样的世界杯,正在向我们招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