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自传揭秘姚明与巴特尔宿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原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自传揭秘姚明与巴特尔宿怨

2010年07月15日 10:15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就是中国男篮开局不顺的时候,姚明怒斥队友,很多人记得姚明这次的发飙,但是并不知道姚明针对的谁,在李元伟的自传中,爆料姚明发飙的对象正是巴特尔。

  很多人以为矛头对准的是陈可,因为他与时任男篮主教练银狐哈里斯搞的不愉快,其实哈里斯根本就没当回事,字里行间还暗示陈可这种球员有斗志。

  但是巴特尔就惨了,之前的选拔,新科MVP唐正东和巴特尔PK,巴特尔平时训练很积极,篮协认为巴特尔的经验比唐正东丰富,决定弃唐用巴,但是名单确认以后,大巴老毛病就犯了,用各种借口缺席训练,这种作风让一心想创造中国男篮历史的姚明看在眼里,输球后的他怒不可遏,第一次在国家队发飙。事情的经过是:

  1.姚明对巴特尔的训练态度不满,后又在媒体上开火。

  2.巴特尔还击,说你姚明打得也不怎么样,集体项目是大家一起打,又不是只靠你一个人。

  3.李元伟和姚明当晚进行交流,姚明说退出国家队是气话。

  4.开了队会,姚明做了表态,其他球员也发言,气氛变得融洽了。国家队从那以后就不再招巴特尔了。

  起初不明白这件事情的外界,还让陈可当了一段时间的替罪羊。这时还曾有人呼吁让国家队、或者是国家二队招入巴特尔,不过最终的结果都是无疾而终。而这个属于业内的秘密,也终于在六年以后真相大白,得以完全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京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