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打造最牛"养老院" 不夺冠明年或解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凯尔特人打造最牛"养老院" 不夺冠明年或解体

2010年08月06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大鲨鱼”奥尼尔已经正式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尼尔的到来,可以在下个赛季弥补因伤缺阵的帕金斯给凯尔特人带来的内线空虚。而已经38岁的奥尼尔加盟绿衫军之后,波士顿也打造出了当今NBA的最牛“养老院”……

  他们老吗?

  绿军首发平均年龄过30

  据波士顿媒体透露,绿衫军将为奥尼尔提供的是一份1+1的老将底薪合约,首年薪金约140万美元,而奥尼尔则拥有第二年合同的球员选项。

  因为帕金斯在上个赛季末重伤,奥尼尔很可能顶替帕金斯在下个赛季首发。而这样,绿军的平均年龄势必超过30岁。奥尼尔38岁,雷·阿伦34岁,加内特33岁和皮尔斯32岁,朗多最年轻23岁。这个组合的平均年龄是32岁。即便是32岁的小奥尼尔首发,凯尔特人的首发年龄也将高达30.8岁。这在NBA历史上,可谓无出其右者。

  凯尔特人目前的阵容,称作是一座篮球历史博物馆绝对一点也不为过。沙奎尔·奥尼尔、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杰梅因·奥尼尔,仅仅这几个老将加在一起就有71年的NBA经验,一共打过5655场NBA常规赛,出战了200371分钟,一共参加51场次的全明星赛,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队,8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1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这些数字组合起来在联盟中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不管现在热火三巨头有多么强大,不过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是联盟中多受欢迎的超级巨星,但在这些伟大的数字面前,他们现在也只能低头。

  他们牛吗?

  绿军让NBA成三足鼎立

  奥尔尼虽然已经38岁了,但是他仍然具备着很强的内线统治力,2米16的身高和147公斤的体重,绝对不是吹出来的。奥尼尔上赛季在骑士队场均出战23分钟,可以拿下12分6.7个篮板。在上赛季2月25日手指受伤之前,奥尼尔在24场比赛中有22场都得分上双。

  毫无疑问,他仍然知道怎样在低位得分。其实在这之前,凯尔特人一直在寻找一位具备低位单打能力的中锋。帕金斯善于防守,但个人进攻能力非常有限,虽然每场也能拿下10分左右,但并不具备个人持球单打的能力;奥尼尔来了,显然弥补了这个缺陷。

  而对于热火三巨头来说,这支老迈的绿军,很可能成为他们最大的敌人。奥尼尔到来之后,凯尔特人的内线实力陡增,对付热火波什、哈斯勒姆以及霍华德这样的轻量级内线显然占据了优势。而波士顿的化学反应,丰富的经验和信心是他们对抗热火的最大保证。

  与热火相比,凯尔特人拥有夺冠的经验,他们更清楚如何才能夺取总冠军。对于凯尔特人这样一支老龄化球队而言,他们必然更依赖自己的经验与直觉。热火应该提前做好准备,作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他们必须提前防范凯尔特人的老油条们。

  而奥尼尔加盟之后,NBA东部联盟也形成了两强相争的局面,如果能保持健康,热火和凯尔特人都有能力和湖人一较高下。而整个联盟也即将成为凯尔特人、热火和湖人三强鼎立的局面。

  他们容易吗?

  绿军明年不夺冠恐解体

  不过,当一支球队变成“养老院”的时候,显然会带来隐患。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年龄结构的不合理,有可能给这支老牌劲旅带来灭顶之灾。因为老迈,凯尔特人没能战胜年龄结构合理的湖人队夺得总冠军,球队总经理丹尼·安吉才先后留下了阿伦和皮尔斯。接下来呢?安吉却连续引进了两位年龄加起来已经足有70岁的替补内线(大小奥尼尔)。这样的结果,可能让凯尔特人兴旺一年。

  但不得不说,如今的联盟已经是年轻球员的天下,热队的三巨头能够爆发出来的能量都不是凯尔特人能够比的,只看现在,凯尔特人的情况已经很不乐观了,将眼光放得更远一些,他们的未来更笼罩着一团阴云,一旦凯尔特人受到巨大伤病打击,无力夺冠,这个养老院很可能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分崩离析,凯尔特人将再次进入艰难的重建期。安吉恐怕也无力回天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