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傲慢错失入公牛机会 身价自降20倍委身活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傲慢错失入公牛机会 身价自降20倍委身活塞

2010年08月11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对于40岁的奥尼尔而言,岁月的无情让他坦然接受了从顶薪巨人到低薪老将的事实,然而对于只有31岁的麦蒂而言,当活塞递给他一份一年期价值13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时,曾经的麦蒂球迷们究竟是应该感谢活塞的垂青,还是更应该感叹这个联盟的无情。

  试水自由市场

  傲慢失去机会

  在今夏成为了自由球员之后,麦蒂才逐渐意识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过早进入了衰落期。

  NBA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显得喧嚣而繁忙,但这些热闹却似乎和麦蒂没有太大的关系。在小皇帝和波什掀起惊天巨浪的时候,麦蒂却像一个刚刚从发展联盟(NBDL)打拼出来的球员一样,奔忙于各地的试训之中——尽管麦蒂对篮球依旧充满了热情,但是NBA这个联盟却对他兴趣索然。

  麦蒂先后参加了洛杉矶快船、芝加哥公牛以及骑士等球队的试训。然而现实是非常残酷的,即使参加了这些球队的试训,但麦蒂却连一份老将底薪合同都没有获得,包括公牛、快船在内的球队对于麦蒂都给出了几乎一样的答复:在考虑之中。明眼人都明白,这样的理由只是客套的说辞而已。

  其实,如今的麦蒂还并没有沦落到无人问津的程度,但麦蒂却过高地估计了自己,以至于他居然还傲慢地宣称不接受底薪,甚至不愿意出任替补。这样的“自信”也彻底打消了公牛主帅泰伯杜招揽他的念头。作为和麦蒂在火箭的“旧相识”,泰伯杜深知麦蒂的传球能力,同时也深知麦蒂的伤病隐患。如果麦蒂愿意打替补,也许泰伯杜会立即让公牛队签下麦蒂,但想要把首发位置交给麦蒂,泰伯杜显然没有这个胆量。

  自降身价

  委身活塞

  在公牛和快船接连遭受打击之后,麦蒂显然也意识到了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上周的晚些时候,麦蒂在活塞进行了试训,并凭借不俗的表现给底特律球队总经理乔·杜马斯、主教练约翰·库斯特以及整个训练团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关键的是,麦蒂也终于放下了身价,这也使得双方有了牵手的可能。

  31岁的麦蒂在完成了最近一次的膝盖微创手术之后,已经整整一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但活塞相信他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来。而据知情人透露,麦蒂在因为自己的不当言论(不甘心担任板凳球员)被芝加哥公牛拒绝之后,已经决定安心接受活塞队中的任何角色,哪怕是替补席的末端。

  其实,活塞作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他们先是在上周末进行了一个关于麦蒂的队内评估会议,然后在星期一又和前纽约尼克斯球员的经纪人阿恩·特勒姆进行了一次详谈,最后才拍板决定给麦蒂一个重新展现自己机会。不过活塞上下的官员们都对麦蒂加盟球队的前景颇为乐观,认为签下他会是一笔低风险、高回报的买卖,因为他们只需要为他提供一份老将底薪合同。

  据悉,活塞计划让麦蒂成为他们锋卫两翼的轮换球员之一,和理查德·汉密尔顿、本·戈登、奥斯汀·达耶以及查理·维兰纽瓦分享上场时间。而麦蒂所要做的,就是重新证明他还可以在NBA打球,并且依然是一名具备不俗实力的球员——即使他离自己两次当选联盟得分王、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的巅峰时期已经很远。

  年薪130万美元

  身价缩水20倍

  从联盟中首屈一指的顶薪球员,到年薪只有130万美元的落寞老将,麦蒂不仅默认了替补的角色,同时薪水也大大降低。职业生涯至今,麦蒂的总薪水高达1.6亿美元;而现在呢?褪去巨星光环的麦蒂回归平凡,他的身价已缩水20倍。

  在1997年进入NBA时,麦蒂在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受困新秀合同年薪不到200万美元。但从2000-2001赛季开始,麦蒂的薪水就直线飙升。2001-2002赛季开始,麦蒂的年薪正式步入千万行列。上赛季,麦蒂的年薪高达2323.9562万美元。根据统计,职业生涯至今麦蒂的工资总收入高达1.6亿美元。在现役联盟球员总工资榜单中,麦蒂也高居第六位,仅落后于奥尼尔、加内特、科比、基德和邓肯。

  从 2300万美元的年薪降至仅130万美元,麦蒂的身价缩水接近20倍。由此可见,现在的麦蒂早已不是当年两夺NBA得分王时的麦蒂了。其实,从离开火箭的那一刻起,麦蒂就已经彻底告别了巨星的行列,尼克斯的接手也只是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的“欲擒故纵之计”而已。但身处纽约的麦蒂却依然自我感觉良好,一度曾豪言新赛季他不会试训,要求首发位置并希望球队具有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这无疑成了笑柄。

  现在来看,受困膝伤和背伤的麦蒂要想重回昔日巅峰状态几乎没有任何可能。曾经的1.6亿先生如今已经沦为NBA一名不起眼的角色球员,这无疑是一种悲哀。当岁月在奥尼尔身上清晰地刻下老迈的印记时,没有人在意这条“老鲨鱼”再扑腾几年,但当过往的经历在麦蒂身上留下脆弱的烙印时,残酷而冰冷的薪金数字已经准确地标注出了麦蒂职业生涯的如今坐标,尽管他只有31岁而已。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