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詹姆斯是下一个泰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詹姆斯是下一个泰森?

2010年08月19日 14: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克斯新闻网的NBA专栏作家贾森·维特洛克(Jason W hitlock)不久前曾抛出过一个有趣观点:“勒布朗·詹姆斯已经不可能成为迈克尔·乔丹了,他现在倒是越来越像迈克·泰森。”因为“两个人都拥有天赋的出众身体,但同时也拥有总也不成熟的大脑”。

  由身边的好友甚至亲戚组成自己的商业团队,这很正常,詹姆斯成名之后不忘旧情、提携朋友,也值得称道。但问题是,这些朋友是否真正具有商业和形象管理方面的能力、是否真的是在为自己服务而没有别的私心,已近26岁的詹姆斯应该懂得判断。就像章明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说的,姚之队为姚明干活,但最后做决定的人,是姚明!如果这个夏天所发生的一切,都是詹姆斯听取了他身后团队的意见,那么我们可以批评他不成熟、没主见;但如果这一切就是詹姆斯自己的真正想法呢?那他所呈现的,又是怎样一个内心狭隘、目光短浅的所谓超级巨星?

  有一个总与身边人乱搞关系的妈妈、有一帮经常有些混混作为的朋友——— 想像一下他的生长与生活环境,就很容易理解他妈妈如何在他耳边“教导”他:“你只有在困难中,才会认出人的真实本性。”所以詹姆斯在微博上说他记住了这个夏天所有说他坏话的人,你也很容易想像他和他的那帮在阿克伦长大的穷孩子,现在如何嘲笑克里夫兰人;你甚至可以相像是他们怂恿詹姆斯公开说出了那些对克里夫兰挑衅的话,替他们出了胸中恶气,他们以为这是对克里夫兰人最好的打击,却不知道最受伤的人,可能是勒布朗·詹姆斯。

  一个身边尽围绕着只会对他阿谀奉承的团队的“皇帝”,现在似乎已经听不进任何反对的意见,他目前所想的,也许就是拿一个总冠军,这个总冠军似乎就能解决他的一切问题:补齐缺失的那一块自信拼图、让质疑他的人闭嘴。但真的能吗?即使他拿到了,仍然会被认为是抱了韦德的大腿,仍然要面对怀疑和不屑。所以现在,他最缺的其实不是一个冠军,而是导师———不是巫师,一群真正能帮助他、给他正确意见的人。在此之前,他可以去向大卫·斯特恩、向他的专业的经纪人及其公司、甚至向耐克、向乔丹、向巴克利请教,相信这些人都愿意和能够给他正确的心灵指引。或者说,他的确应该列出一份这个夏天批评过他的人的名单,然后一一咨询,因为这些人所能教给他的,一定比他的那个团队以及那位心灵导师多得多。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