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武汉女足世界杯受谢亚龙照顾 其他四市成陪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武汉女足世界杯受谢亚龙照顾 其他四市成陪衬

2010年09月17日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大家把目光瞄准谢亚龙和蔚少辉等人的时候,又传出地方足协官员受到抓赌扫黑事件牵连,频遭协查的消息。近日,可以明确的是重庆市足管中心主任高健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查,而且比谢亚龙接受协查的日期还要早几天。而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也被传闻“消失”了几天。的确,在公安机关开始把矛头对准足协办赛之后,很多承办过国际赛事的地方足协,便成为了重点调查的对象。这也说明,此次中国足坛的打黑行动,已从之前的打黑抓赌,向着反腐的方向转变。据了解,2007年曾经在武汉举办的女足世界杯,也存在猫腻。

  武汉占足“便宜”

  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五大城市举办,分别是天津、上海、杭州、成都和武汉。这其中,武汉的办赛优势并不十分明显,但却承办了中国女足的小组赛以及一场淘汰赛,让组委会的票房大火,凭借女足世界杯大赚一笔,在五个城市中脱颖而出。

  而当时,很多记者还因为此事发牢骚,中国女足的前两场小组赛在武汉进行,最后一场到了天津,小组出线了以后又重新赶回武汉比赛。这样对中国女足的赛程安排,让大批的中国记者被折腾得叫苦不迭。而当时,很多记者就纳闷,为什么在五大城市办赛,好的比赛几乎全安排在武汉进行,而天津、成都、杭州以及上海四个城市几乎都是陪衬。与其这样,还不如把比赛就放在武汉办算了。

  现在,有消息称,武汉办赛的确受到了中国足协以及谢亚龙的照顾,赛程也是足协精心安排的。一方面享受了东道主的优势,另一方面让武汉尽量多地举办了中国队的比赛,实现了女足和武汉赛区的双赢。而对此,虽然现在还找不出具体的相关证据,但谢亚龙和武汉之间的密切关系还是有由来的。2005年谢亚龙亲自为女足选帅,硬是从七连胜的武汉那里把主教练裴恩才拉到了女足国家队,而那以后,武汉的成绩下跌,“龙王”算是欠了武汉一个人情。而且因为谢亚龙和武汉方面关系不错,所以当年南勇在处罚武汉俱乐部罢赛事件上,也没有犹豫,直接取消俱乐部联赛资格,也算给了前任以及前任“关系户”一个下马威。

  广州足协秘书长“被协查”

  重庆足管中心主任高健的确被带走了,而且还比谢亚龙早进去两三天。所以,外界传言的是谢亚龙供出他,有逻辑上的矛盾。这次抓赌扫黑风波中,消息源也比较混乱,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除了高健这个比较确凿的,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就又被个别媒体“协查”了一次。

  据多方了解,重庆市足协秘书长高健一周前被专案组“带走”。有知情人士透露说,警方“带走”他的理由,是希望他能够“解释”有关裁判的一些问题。与此同时,另有消息称,高健出事有可能与重庆举办“国”字号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贿赂等现象有关联。

  至于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有媒体传言他前几天也“消失”过。但记者联系了广州相关同行,得到的确切消息是,谢志光被协查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现在他人在广州,最近根本没有消失。也就是说,谢志光此次不是协查,而是被媒体“协查”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最近地方足协官员可能会经常被公安部门“请走”,而这里面有两层含义,一是协助调查,二是被立案调查。如果高健等被“带走”属于后者,并均与谢亚龙等有关联,那么下一轮反赌,将很有可能掀起更大的、刮向地方足协的风暴,公安部门也将由抓赌扫黑转向反腐调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