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教练自我定位:国奥亚洲三流、国足二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字号教练自我定位:国奥亚洲三流、国足二流

2010年09月21日 15:40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目标

  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在本次会议上提出了国字号球队的目标:国家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他同时称,在2016年至2018年,期待中国男足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水平。足管中心同时提出了2010-2011年各支国家队参赛目标,男青、男少力争参加世青赛和世少赛;亚运会国奥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确保前四,力争奖牌;男足亚洲杯的目标则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四。

  国奥

  缺少训练比赛,至少比东南亚强

  在昨日的备战工作会议上,中国国奥队代理主教练孙卫坦承,目前国奥年龄段队伍的亚洲现状是:日本一枝独秀,位列第一集团;澳大利亚、韩国、朝鲜、伊朗、沙特、伊拉克属于第二集团;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属于第三集团;而一些东南亚、西亚及中亚国家的队伍属于第四集团。 孙卫认为,中国国奥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少训练和比赛。“从去年7月国奥组建至今,只有14场国际比赛和8场国内比赛,新教练团队展开工作后,至今没有一场国际比赛。”

  从组建至今,国奥经历了四国邀请赛、东亚运动会、葡萄牙拉练等6个阶段102天的训练和比赛,但参训人员齐全的集训却只有3个阶段72天。

  近期目标:孙卫表示,国奥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八。他表示,亚运会前的26人集训名单中,18人来自中超(13人打上主力,替补5人),8人来自中甲(5人打上主力,替补3人),因此需要各俱乐部的积极配合。

  国足

  据说我们和朝鲜是一个档次?

  国奥自我定位完毕之后,国足的定位又是怎么样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会上分析亚洲足球形势时指出,中国队水平可以排在第二档次。高洪波说,目前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沙特队代表了亚洲足球最高水平,是第一档次的球队。而中国队与朝鲜、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等队可排在第二档次,水平次之。

  “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还较低,但是通过一年多来的集训、比赛,球员们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自信心都有了提高。”高洪波说。通过16个月的执教工作来看,高洪波认为男足国家队目前存在三个不足:技战术不稳定、球员主动交流不够以及各个位置厚度不够。

  近期目标:对于明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赛,高洪波提出了中国队要小组出线、力争打入半决赛的目标。另外,他还表示,中国队在这一备战周期中的另外两个目标是要力争打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并要让中国足球的技战术风格逐渐成型。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