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两球完胜河南建业 吴金贵感谢曾骂他的球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绿城两球完胜河南建业 吴金贵感谢曾骂他的球迷

2010年11月01日 09:5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歌坛天王是什么滋味?你可以去问问张学友,也可以去问问陈奕迅,或者,问问绿城主帅吴金贵吧。昨天,当绿城以2:0完胜河南建业,一只脚踏进亚冠大门后,金贵就享受了一回巨星陈奕迅的待遇,球迷山呼万岁,金贵再三谢场,依然挡不住球迷的热情,以至于新闻发布会都推迟了10分钟才开始。姗姗来迟之后,意犹未尽的吴金贵 “唱”起了陈奕迅的招牌曲目——《谢谢侬》。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足球场上的成败转换只需要90分钟。仅仅两周之前,同样是在黄龙体育场,吴金贵遭遇了球迷的倒戈,球迷论坛上的倒吴之声不绝于耳,但两周之后,他接受了英雄般的礼遇。

  当球队大巴缓缓离开球场的时候,球迷纷纷向着大巴里的球员伸出大拇指,一边高喊着“亚冠!亚冠!”。车内,吴金贵春风满面地向球迷招手作别。而两周之前,他坐在车内同一个位置,脸色铁青。车的周围围着愤怒的球迷,高喊着“绿城别忘了,是我们出钱养着你们的!”。

  千万别说球迷“变脸”快,他们为球队付出的是多年的感情,当你每年花钱买季票,每场比赛又喊又跳90分钟之后,你完全有理由要求球员也展示出“杭铁头”般的斗志,要求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海派男人吴金贵有的是上海男人的骄傲和风度。因为骄傲,当球迷质疑他时,他敢于跟球迷争论。因为风度,当他重新赢得球迷尊重的时候,他也不忘感谢怒斥过他的球迷。

  在接受了球迷的批评之后,吴金贵主动变阵,在冲击亚冠最关键的比赛中,依然派上了唐佳庶、巴力、谢志宇等年轻球员。

  唐佳庶,1990年生;巴力,1989年生;谢志宇,1987年生。这三人中年龄最大的也才23岁,但昨日之战中,正是巴力怒射破门,谢志宇头槌定音,绿城才得以完胜对手。而球员们在球场上表现出的那种满场飞奔的拼劲,同样令球迷满意。

  于是在赛后,那名骂吴金贵骂得最凶的孙姓球迷又来到新闻发布室门口,这次他不是来寻衅的,他想对吴金贵说,球队的这种转变令他很满意。

  在依依不舍地告别看台上的激情球迷之后,吴金贵匆匆赶来参加发布会。在看到这位孙姓球迷后,略感意外的金贵先是笑着向他点头示意了一下,随即走进了发布厅门口,谁知他突然又转过身,握住了孙姓球迷的手,说了声“谢谢”。

  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又再三感谢球迷:“感谢球迷的支持,感谢他们善意的建议,感谢他们善意的批评。”他还向球迷允诺,明年绿城将继续大投入引进优秀球员,增强球队的实力和底蕴。

  要真正答谢球迷,最好的回报自然是送上亚冠席位。由于本轮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均战平,联赛末战,只要绿城拿到1分,便稳坐积分榜第四名。

  冲进亚冠后,绿城自然要开庆功会,俱乐部也将邀请球迷参加。届时多才多艺的吴指导一定得大展歌喉,献上一曲陈奕迅的《谢谢侬》。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