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传长沙金德因降级欲退出 中超"不死鸟"自我了断

2010年11月08日 08: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忧外困的长沙金德终于跌入了中甲深渊,这支保级不死鸟也没有了此前那么好的运气。其实长沙金德本是五支保级球队中最有希望保级的,但球队长期的欠薪让球队军心涣散,直接让球队的积分优势一步步化为乌有。赛后,虽然不少长沙金德的队员对降级还是有心理准备,不过汪强、刘建业等队员回到休息室还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汪强还自言自语地问道:“降级了,我还能不能留在国家队?”而种种迹象表明,金德集团准备退出中国足坛,这也是俱乐部高层对球队不闻不问导致降级的直接原因。

  目前长沙金德俱乐部已经拖欠队员工资长达5个多月,如今球队又惨遭降级。有传言,金德集团准备退出中国足坛,如果真是这样,对于这支球队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重要。长沙金德下个赛季真的将不再继续搞足球,这支球队的命运引人关注,队员则需要为新的归宿奔波。早就有消息说,金德方面已经早早地寻找买主,为退出足坛做准备。即便这场比赛取胜保级,明年这支球队的名字里基本上也不会有金德这两个字了。

  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长沙金德队就地解散,“队员各找各娘”,这位金德俱乐部高层的话,让我们似乎能够明白一些问题。

  无论是前身沈阳海狮、沈阳金德还是现在的长沙金德,这支球队经历了很多事情。从沈阳到长沙之后,金德并没有获得预想的发展空间,他们的生存环境也是越来越差。正是因为这样,金德慢慢地失去了继续搞足球的信心。

  金德队员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心里多少有准备,对于他们来说,如何寻找下个赛季的饭碗,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湖南省内的企业愿意接手,那么金德队的前景将不容乐观。再者,本身湖南已经有一支中甲本土球队湖南湘涛,金德队在长沙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宗杰:现在这么说还为时过早

  金德降级之后,因为内部一系列的问题,外界盛传金德将不再继续搞足球,对于这个问题,球队的副总经理宗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还没有任何的消息,关于球队的下一步还有待集团讨论后才能作出决定,有消息的时候我会通知你们。”

  在昨日回到株洲的基地之后,球队已经放假,很多球员已经离开了株洲。队中的国脚刘建业也已经回家。在电话中,刘建业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个消息,也不清楚球队的安排。马上要去国家队集训的刘建业很谨慎地表示:“现在还没有想这个事情,国家队集训之后,我才会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

  球员关心球队去留

  在降级之夜,心怀憧憬的重庆力帆球员金尼问记者:“我想在重庆买房子,可我不知道俱乐部明年会怎样,你能告诉我明年力帆俱乐部还存在吗?”

  金尼、何塞这对力帆锋线上的双煞,这个时候讨论他们的去留问题毫无意义。因为连俱乐部高层都还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这些事情必须等到集团高层商议之后才会有一个答案。而力帆球员最关心的则是一旦力帆不想继续搞足球,是否有新东家来接手俱乐部。如果没有人接手,他们就要尽早地去联系下家,以免出现“下岗”的情况。

  尽管此前关于球队的前途问题已经有N种传闻,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得到一个官方的表态。

  莫景皓

  力帆可能再“被中超”

  今年2月26日,前一年无奈降级的力帆队,经过各俱乐部的表决,重新回到了中超行列。253天之后,重回中超的力帆,在昨天再次降回中甲,在中国足坛抓赌扫黑风暴尚未完结之时,又一次降级的力帆还有可能再次“被中超”吗?

  目前,韦迪等足协高层已制定了新的俱乐部准入制度,一旦有俱乐部涉案将被罚降级,能够达到准入要求的中甲俱乐部并不多,今年2月力帆和绿城“被中超”,也是得益于两支俱乐部软硬件建设,相比其他中甲球队相对更规范。因此,力帆再次“被中超”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