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花”爆冷夺冠 中国首获亚运现代五项金牌

2010年11月23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宗晨亮)23日,经过了一天的争夺,中国的4位女将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亚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金牌。

  同时,赛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苗禕骅,最终以5240分夺得个人金牌。她击败了身为世锦赛冠军的队友陈倩。

  比赛中,中国22岁“小花”苗禕骅在五个项目中都表现稳定。她在率先进行的击剑项目中夺得头名,此后又在游泳项目中位列第三。而在下午举行的马术项目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她没有受到前面选手多次坠马的影响,她的坐骑在比赛中没有触碰一个障碍物,以完美的表现赢得1200分的马术积分。

  在最后举行的跑射联项中,第一个起跑的苗禕骅成功保住了胜果,为中国队夺得首枚亚运会现代五项金牌。另一位中国小将吴严严获得一枚银牌。

  2009年世锦赛金牌得主、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中国名将陈倩状态平平。她在击剑、游泳比赛中都没能发挥最佳水平,而在马术项目中,她更是两次落马,最后仅位列第5名。

  亚运会是小将苗禕骅首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她在赛后兴奋地表示:“非常荣欣可以获得金牌。”

  世界冠军陈倩此次在马术项目中表现不佳。她赛后承认:“当我骑上马的时候,就感觉这匹马很弹。”

  在亚运会历史上,现代五项此前仅在1994年和2002年两次进入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均未能夺金。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将钱振华获得男子第四,陈倩获得女子第五。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