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市副市长:亚运交通补贴下月发

2010年11月24日 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户籍人口集体户人口由居委会发放 集体户口学生由学校发放

    (记者倪明 通讯员赖国辉)昨天上午,广州市副市长甘新接听市长接访热线12345时透露,力争下月发放亚运交通补贴,户籍人口以及集体户人口由居委会发放,由区政府负总责,学校学生(集体户口)由学校发放。

  11月6日,广州市政府宣布取消公交地铁免费,改发交通补贴。广州十区、两个县级市的户籍家庭以及在广州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口家庭每户补贴150元,集体户口每人补贴50元。公交现金补贴何时发放、怎么发放是记者们昨天问得最多的话题。

  “大家放心,政府一定说话算数。”甘新现场派“定心丸”:“我们正在制订详细的交通补贴发放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批,力争下个月发放,发放时间起码有两个月,让市民不用一窝蜂排队领取。”

  “公交地铁免费时,机场一天多了5万人,有的村一下子来了十多人,我还以为是旅游团,一问原来是村里组队观光机场,还做了每天‘地铁叹世界’计划。”甘新坦承,要给一千多万人发现金,非常复杂,发放方案之所以半月未出台,正是要反复修改,将好事办好。“我们将成立由监察、审计部门组成的督查组,监督发放。”

  市民王秀华建议将交通补贴通过羊城通发放。甘新表示,羊城通没有实行实名制,难以作为领取补贴的凭证。甘新透露,户籍家庭的亚运交通补贴将由居委会负责发放,学校学生(集体户口)由学校发放,其他集体户口由单位所属的居委会发放,由区政府负总责,如果学生所在家庭已领取补贴,学生不能再重复领取。在穗流动人员补贴发放最复杂,方案细则由广州市出租屋管理处与市交委、市民政局共同制定,很快便会提交给市政府审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